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绿野艳阳红》东北热拍 陈小艺当起村支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53 新浪娱乐
《绿野艳阳红》东北热拍陈小艺当起村支书(图)

陈小艺在剧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一部反映现代农村发展的电视剧《绿野艳阳红》正在吉林省集安市的一个小村庄紧张拍摄。该剧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世纪星润影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执导过《神医喜来乐》、《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上海风云》等优秀电视剧的知名导演黄力加任导演,著名影视演员陈小艺、赵毅担纲主演,实力派演员孙维民、李静以及青年演员于明加等倾情加盟。

  该剧的故事发生在东北大平原上一个叫做“鸡鸣甸”的村庄。老支书即将退休,支部书记的人选成为众村民及乡村干部关注的焦点。经过村干部米粮、曲元宝等人的明争暗斗之后,一个与世无争的女人谷雨(陈小艺饰演)意外当选。众人惊讶之余也为她担忧,因为当地村民一直固执地认为“女人不压茬,母鸡不打鸣”。没想到,年轻漂亮又能干的女村支书谷雨从鸡鸣甸村的实际情况出发,带领大家搞起了工农业共同发展,利用村里面的丰富资源办起了柠檬酸厂,还针对一些村民进厂当工人、农业劳动力相对不足的现状成立了农业服务公司,带领村民为精神文明建设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同时,谷雨的感情在风雨之后也渐渐开始纯净透明……

  青年演员赵毅在剧中出演的是一个名叫幺饼的“反派人物”,是村里面经常搞搞小破坏、不务正业、到处吆喝人打

麻将、穿着打扮也一副痞样儿的落后青年。由于后来爱上了东北二人转,专心学习,不仅成为了当地二人转的名角,还赢得了谷雨的漂亮闺女――冬梅的芳心。

  在剧中扮演冬梅的是青年演员于明加,她在电视剧《滴血玫瑰》、《兄弟手足情》中都有过出色的表现。冬梅是鸡鸣甸村里面最漂亮的村姑,也是村支书谷雨的女儿。她感情丰富,打扮入时,是幺饼的追求对象,她和幺饼的恩恩怨怨也将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由于故事发生在现代的东北农村,背景当然离不开东北的地方特色。该剧不但有东北本土的演员加盟,剧中的演员也是个个都讲起了东北味浓厚的台词,拍摄地所属的集安市政府更是对该剧给予了鼎力支持。想必该剧会是继《刘老根》、《圣水湖畔》等电视剧之后呈现给观众的又一道内涵丰富的东北大餐。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