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联合对抗》8月28日预告:DNA专家出手不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8: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央视三套(CCTV-3)8月28日(周日)18:30播出的《联合对抗》,是一期让人感觉先抑后扬、紧张担心之余最终出了一口长气的节目。而为此力挽狂澜的,是来自唐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一位DNA鉴定专家孔铭华。

  最先上场的4位选手,都有着他们精彩的职业和人生经历。来自河北沧州的1号选手李刚,是从事留学咨询的,最拿手的是为他的客户做人生和职业规划。2号选手北京姑娘段丽
君是从事远程教育的。3号选手北京帅哥徐溢自己经营着一家石油设备公司,他最得意的是娶了一个漂亮而贤惠的四川泸州姑娘。《联合对抗》这个节目,就是那位川妹子媳妇推荐给他看的,并鼓励他来参赛,理由是徐溢的记性特别好。

  4号选手李娜是位青岛姑娘,她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却做了平面模特,曾经获得过青岛“海洋之星选美大赛”最佳上镜小姐和进入2005年北京国际旅游小姐大赛十佳之例。唱歌跳舞是李娜的强项,而她最难忘的人生经历是做过一次大手术,与死神擦肩而过,因此也更加巩固了她开朗、随和,偶尔也比较安静的性格。

  不过,这4位选手的答题过程几乎都出师不利,特别是段丽君,在第一关就闯关失败了。其他三位选手也都没能闯过第三关。但本期节目选手们碰到的许多生活常识题,的确能让人记住许多有益的知识。比如:椰子水是清凉降火的饮料吗?鸡蛋含钙量最高的是哪部分?空腹饮酒容易引起高血糖还是低血糖?

酸奶是否适宜加热饮用?吃隔夜的熟白菜对身体有害吗?等等。

  就在观众为场上四名选手接连失利而遗憾之际,5号选手孔铭华出场了,他今年28岁,是河南洛阳人,如今在唐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工作。孔铭华曾经是一名医生,专门从事肿瘤的放疗和化疗。他从北京公安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到唐山公安局当了一名DNA鉴定专家,参加过全国许多大案要案的鉴定工作,也为许多人做过亲子鉴定。

  孔铭华也是在女朋友的支持下来参加《联合对抗》节目的,他是学医的,却有着广泛的知识和兴趣爱好。他喜欢打羽毛球、

网球,NBA球星知识更是他的强项。因此,在回答“迈克尔乔丹最终效力于哪支球队?”“在NBA球队中获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是哪支球队?”这样的题目时,他都能如数家珍。但是在遇到“国内职业篮球比赛的一次进攻时间是多少秒?”这样的题目时,他也经历了有惊无险的局面。最终难住孔铭华的是一道几何题“正五角星的每个角各是多少度?”。

  孔铭华的表现是本期节目最精彩的,他到底闯过了几关呢?这依然是个悬念。黄维琼/文

  本期节目播出时间:CCTV-3 8月28日18:30

  重播时间:CCTV-3 8月29日6:50,12:45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