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克式左轮》专题 >正文

邬玉君《派克式左轮》日记--苏州大学取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21:07 新浪娱乐
邬玉君《派克式左轮》日记--苏州大学取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邬玉君《派克式左轮》日记--苏州大学取景(图)

邬玉君《派克式左轮》日记--苏州大学取景(图)

邬玉君《派克式左轮》日记--苏州大学取景(图)

  今天是《派克式左轮》戏的第一天。在飘满桂香的8月开机,很不错。虽然一连几天受台风影响,苏州一直是大雨连连。但天公做美,却在我们开机的这天奇迹般的放情,也同时给了大家一个艳阳的心情。这部戏的制作班底很强大,剧本的文学策划是由包括苏童、魏人、黄蓓佳、范小天等几位作家组成,所以剧本是很出色的。这无形中给每个演员施加了压力,因为剧组人员的专业就让参加拍戏的每个人都暗暗铆足了劲做好自己的事。

  今天,我要拍第一场戏。六点半就起床化妆。可刚进化妆室不久,导演就推门进来了。他要监督第一天各部门的合作情况。虽然,他进来只是看了一圈就走了,很简单也很干脆,但给我们却清晰地传达了《派》的第一宗旨:认真,严谨。这是我以前没有经历过的。可后来我又听说,导演不是第一天会这样,而将会天天如此,他的名字就叫——陈应歧。在很正式的开机仪式后,我们就出发了。

  今天,是在苏州大学取景。校园很美,一片绿地和几栋美式建筑,在我们美工师的布置下俨然美国当地的学校,而我听说美术组在五点多就出发了。在表演上,这部戏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所有演员要用中文演绎故事,可剧中有很多外籍演员,这就在交流上会产生一定的困难。于是我们就要抓紧一切时间对词,感受外籍演员表演的节奏。拍摄很顺利,只有四个镜头拍了五条左右,其它的都差不多一两个镜头。而且当导演喊“再来一条时”,好像每个人都立刻知道问题出在何处,是那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很神奇。整个组好像淡化了部门之隔,一处需要解决,大家一起动手,像亲人。

  晚饭是开机饭,大家在导演的带动下热情高涨,我却突然在举杯时眼圈红了,因为我享受这种“战友”般的工作感情,刚开始就舍不得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明白,可是我真希望这席“圣宴”可以吃久些,成为许多年以后最令人回味无穷的一顿。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