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丰毅陈宝国并肩飞天奖 记者猛吃闭门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1:26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第25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前天晚上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今年是飞天奖变成两年一届的第一年,而各奖项的入围人数和获奖人数都多了起来,电视业内人士皆大欢喜,而记者们则吃足了闭门羹。
张丰毅陈宝国并肩飞天奖记者猛吃闭门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优秀男演员张丰毅(右)和陈宝国

  《历史的天空》居然没有大火

  在今年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之后,全国电视剧飞天奖变成两年一届,奖项设置也随之有了些改变,本届飞天奖一共设了10个奖项。《记忆的证明》导演杨阳拿下了今年飞天奖的三项大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
、优秀编剧和优秀导演,也算是今年最大的赢家。事先被看好的电视剧《历史的天空》居然没有“大火”,只抱走了长篇电视剧一等奖和优秀编剧两个奖。

  只有最佳女演员落“单”

  不知道是否与评奖改成两年一次有关,本届飞天奖入围和获奖人数大幅增加,优秀男、女演员两个奖项的入围名单就高达11位。最后,除优秀女演员一枝独秀外,其他奖项的获得者都是成双成对,甚至三五成群地出现。优秀导演为胡玫与杨阳;优秀男演员为张丰毅和陈宝国。凭借电视剧《守望幸福》中谢母一角,来自天津78岁的鲁圆打败了蒋雯丽徐帆、陈小艺等成为今年唯一的优秀女演员,鲁圆上台领奖时说:“这是我有生以来拿到的第一个奖!我太激动了,走到台上时脑子一片空白,感谢评委会把这个奖颁给我,它能使我成为一个幸福的老人。”

  直播取消 采访艰难

  也许是今年几个主办方各自有特殊的情况,但从记者采访角度而言,今年的飞天奖采访条件实在太差了,没有采访证,没有现场的观摩票,找主办方的联系人难于登天,电视也不直播了。记者们只好各展神通,通过相熟的演员、导演走后门,搞得乱成一团。那些从外地赶来北京采访的记者更无奈,只能不断地向北京的同行打听情况。记者印象中前几年的飞天奖这方面做得还不错,不知道怎么一年不如一年了?只能期待下一届能有一个比较大的改善。

  信报记者 任嫣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0,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