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野火春风斗古城》被细节打败赢得不错口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7:41 华商网-华商报

  电视剧《野火春风斗古城》在全国各大卫视播得不亦乐乎,从第一集起就开了个好头,设置悬念,加强了敌我双方斗智斗勇的情节,引人入胜,让观众追看下去。最后的结局更是让人畅快淋漓。最终赢得不错的口碑。但是,观众的眼睛总是雪亮的,越到最后,大家就越发觉电视剧相对于电影版的经典大打折扣,剧情上的漏洞和不足越来越多。

  电视剧播出近半的时候,就有观众发牢骚,整体感觉剧情太假,把英雄人物塑造得
太完美无缺,有观众说,在刻画爱情方面,早期的电影版和现在的电视剧版却像颠倒了时空一样,电影版着重刻画杨晓冬和银环的爱情,而电视剧版却越来越“保守”,更多是作为一种甘于牺牲的“革命爱情”来“点缀”情节的发展。

  较之电影版王心刚版杨晓冬的儒雅、英俊,剧中王亚楠版的杨晓冬更多了一些革命者的硬朗。但是大多数观众“对王心刚的感觉却像初恋一样无法忘怀”。并且有人直言不讳,电视剧版中的陈实、王力可二人都不及电影版的王晓棠一人。陈实出演的金环较泼辣,而王力可出演的银环则太“嫩”,不像地下党更像学生,所以姜还是老的辣。

  细节决定成败。电视剧最后一集更让人大跌眼镜,这个英雄太

神话了。地下共产党员燕来以拉车为掩护,暗地里保护银环拿
病毒
样本,黑衣社蓝毛追赶过来,他为了保护银环,将蓝毛引开,在与黑衣社较量中,其妹妹跟在他后面,这时他已经身中数枪,却还与其妹妹有一番比较长的谈话,然后他再去引开黑衣社,黑衣社人追过来对他连发几枪,他佯装死亡,黑衣社人前去验证,已经奄奄一息的燕来突然伸出两手拉倒敌人,各掐咽喉,余下的黑衣社人还拿着枪,不过等到燕来掐死对方后才开枪。

  在结尾处,日本鬼子多田追银环,欲抢夺病毒样本,不过在追逐到平原时,正看到杨晓冬带领的部队赶来,距离如此之近,却是银环与多田争夺了个把小时之后,大部队才昂扬地慢步走来,关键时刻,难得他们还如此消遣。唐爱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