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国立新剧不唱独角戏 与苗圃“梅开二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7:22 新浪娱乐
张国立新剧不唱独角戏与苗圃“梅开二度”(图)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国立新剧不唱独角戏与苗圃“梅开二度”(图)
苗圃

  古装喜剧《宋莲生坐堂》继6月在北京创下不俗收视率后,目前展开了全国的巡回播放,在短短两月间连续在上海、山东等地播放,并于今天晚上登陆杭州,为浙江观众带来一出好戏。剧中大亮点之一就是继《五月槐花香》之后,铁三角逐步退场,张国立与青衣苗圃再度开演热辣感情戏。

  独角戏难唱,美人计上场

  但是从2004年的《五月槐花香》开始,到现在正热播的《宋莲生坐堂》,明眼人会看到,“铁三角”事实上已经不太存在了。

  在《五月槐花香》中,张铁林王刚被邓婕和苗圃抢了“风头”,变成了配角。张国立与苗圃、邓婕的感情戏才是全剧的中心情节。

  而在《宋莲生坐堂》中,邓婕也成了配角,王刚只有2集的戏份,张铁林到第10集还没有出场,张国立和两位美女张庭、苗圃的感情纠葛变为剧中的主打和看点。连张国立自己也对记者表示,铁三角之间你来我往的过招,《宋莲生坐堂》不做重点描述,张国立说:“三个人的对手戏比较少,基本上各自发展,他们俩的戏没有我多。”

  从曾经《康熙微服私访》里的铁三角大唱主角,互相斗嘴,到去年《五月槐花香》、今年《宋连生坐堂》里张国立独树一帜,陪美女谈情。虽然张国立们一直在强调还是“铁三角”,但独角戏开场还是说明了“铁三角”时代的逝去。张国立加漂亮女孩的新搭配模式更日益成为张国立导演新剧的核心。而两次与其搭档的美女苗圃、张庭成了《宋莲生坐堂》新看点。

  《五月槐花香》,苗圃和张国立的“第一次”

  演员苗圃和张国立的荧屏爱情要追溯到2004年热播的电视剧《五月槐花香》,这个民国时代的悲剧爱情故事不仅打动了广大观众的心弦,使该电视剧受到极大追捧,同时也让剧中莫荷的扮演者苗圃着着实实的火了一把。

  有网友评价道:“所谓“恃宠若骄”的戏贼是说演员把一个地域的感觉展现得淋漓尽致,轻而易举地挈取了当地观众的无限宠爱之情。最典型的当数在《五月槐花香》里饰演莫荷的苗圃,虽然戏分不多,表演中规中矩,但在北京播出之际,赢得了几乎所有观众的喜爱,老中青通杀。”

  在该剧中,张国立和苗圃的情感戏是全剧最大的亮点。他们演绎的揪心的爱情,把该剧的创作者金牌编剧邹静之都给彻底征服了:“原来我不太看好苗圃,可播出时,她演出来的那股倔劲儿,麻利劲儿,典型的北京丫头,特亲切,我现在觉得莫荷就应该是苗圃这样的,反倒怎么也想不出原来脑子设想的那个形象了。”苗圃的感触更深:“莫荷始终装在我的心里,她快把我的心掏空了。”  

  应该说,苗圃和张国立首度携手塑造的荧屏情侣形象是非常成功的。

  《宋莲生坐堂》,热辣辣的多角爱情

  有了第一次合作,张国立自然不会轻易落下这个倔强的小妹妹。到了《宋莲生坐堂》中,邹静之更是把“苗圃”的爱情写得死去活来,剧中苗圃扮演的洪三燕再度“钟情”于张国立饰演的大夫“宋莲生”,这个敢爱敢恨、个性鲜明的奇女子“三燕”在“莲生”蒙难入狱时,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名誉和青春要为“莲生”留后,无奈这回张国立看上了别人,“钟情”于张庭饰演的“无双”。在谈及自己剧中的角色时苗圃说:“她比莫荷更壮烈,在爱情上算得上惊天动地。很宿命的一个女人。为情而死,也值。”想不到,平时顽皮的苗圃还是一个爱情至上的女人。”

  与《五月槐花香》里内敛的“莫荷”不同,在《宋莲生坐堂》苗圃走的是夸张的路线。她在剧中展露她的“冷幽默”才能,和张国立的搞笑配合的天衣无缝。对此,张国立表示,“自己没想到苗圃能演的如此出色,苗圃很有喜剧天分”。王刚也夸赞苗圃的演技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演员,演技出众,很有演戏天赋。”

  有了之前“爱恋”张国立的经验,苗圃在《宋莲生坐堂》里显然是轻车熟路了。当谈及与张国立“恋爱”的过程,苗圃表示,这只是剧中自己生活和情感的一部分,她还要和另外的两个男人发生轰轰烈烈的爱情关系。再看张国立这边又和张庭纠葛着,感情真是错综复杂。难怪导演兼主演张国立笑言:“邹静之以前写感情戏都特含蓄,我们就笑他只会写'老妈子和丫头',所以该剧中他一反常态,写了很多浪漫爱情。”

  在铁三角逐渐退出主角舞台之后,且让我们睁大双眼看苗、张二人“梅开二度”的热辣好戏吧。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