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铁道游击队》热播 王新民率主创进校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9:13 新浪娱乐
《铁道游击队》热播王新民率主创进校园(组图)

电视剧《铁道游击队》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铁道游击队》热播王新民率主创进校园(组图)
彭丹在《铁道游击队》剧中饰演“红杏”

《铁道游击队》热播王新民率主创进校园(组图)
张立在《铁道游击队》剧中饰演“王强”

  新浪娱乐讯 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山东辉煌世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内蒙古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的三十五集大型红色经典电视剧《铁道游击队》于8月29日在北京电视台第四套节目的晚间黄金时段正式开播。就在开播日的当天下午,《铁道游击队》一剧的总导演王新民率领剧组的主创人员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沙河镇的北京科技职业学院,与该校的大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活动。

  王新民导演表示,他非常看重当今的青少年对这部作品的评价,只有吸引了年轻的观众,这次对《铁道游击队》的翻拍才更加具有现实意义。与以往的同名电影和电视剧不同,这次最新版的《铁道游击队》突破了以往的一些历史局限,在特技场面上更是颇具新意,有许多非常精彩的动作场面。

  面对着热情的大学生们,《铁道游击队》的主要演员们也比在参加发布会时显得更加有亲和力,跟同学们说出了许多心里话。

  比如在该剧中饰演“王强”的著名演员张立,由于他在《燕子李三》中的反派形象过于深入人心,居然在长达七年的时间里没有接到过正面的角色,这让他苦恼不已。《铁》剧一开始找到他时也是让他出演反派,但他自己更希望能够扮演剧中的“王强”,于是向导演主动请缨,保证“不太高大也不太英俊”的他一定可以塑造出一个让观众印象深刻的“王强”。张立更笑称,演完了这个正面人物,生活中的他也比过去更加“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了。

  曾经以拍摄香港商业娱乐片走红两岸三地的著名演员彭丹在《铁道游击队》中扮演了“红杏”一角,做惯了“红花”的她笑称自己这次是心甘情愿地当“绿叶”。彭丹近年来一改戏路,主演了多部主旋律的影视剧,甚至被媒体加了个“红色艺人”的封号,而她主演的第一部主旋律影片是《开着火车上北京》,自认“和火车很有缘份”的她这次毫不犹豫地就接下了同样和火车打交道的《铁道游击队》。

  据介绍,其它一些地方的省台已经先于北京播出了《铁道游击队》,观众的反响非常热烈,主创人员表示对于该剧在北京地区的收视表现有极大的信心。李静/文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