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抗战题材电视剧:经典重拍剧目受到专家肯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23:3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统计数字表明,从1949年到2004年,我国拍摄的抗战题材的电视剧为150多部,平均每年3部左右,而2005年完成并播出的就有20多部。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抗战题材重点电视剧座谈会上获悉的。由中宣部文艺局和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联合主办的这个座谈会,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全国上下对“六十年一甲子”的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高度重视。

  经典重拍和原创是今年抗战题材电视剧的两大类型,在这批电视剧中,《八路军》、《冼星海》、《茶马古道》、《抗日名将左权》、新《敌后武工队》等被确定为重点剧目。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介绍,《八路军》前7集的平均收视率超过6%,这个成绩目前在今年央视一套播出的现实题材电视剧位居第二。

  除央视之外,省级卫视也安排了一批抗战题材的电视剧播出,根据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会林的统计,目前分别有10家和6家电视台安排了北京润亚影视公司拍摄的《野火春风斗古城》和《烈火金钢》,8家电视台要播出世纪英雄制作的《苦菜花》,其他热播的抗战剧目还有《小兵张嘎》、《四世同堂》等。与会专家认为,这些抗战题材电视剧的播出在社会上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纪念氛围,弘扬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对观众进行了生动的历史教育。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