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蒋雯丽为演玉卿嫂甘心等一年 演每个角色都在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0:56 都市快报

  曾经被改编成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捧红了一位明星杨惠珊,这就是作家白先勇的短篇小说《玉卿嫂》。现在这部小说又被浙江编剧程蔚东改编成二十四集电视连续剧,与此同时,上海越剧院改编的同名越剧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可见这部小说的魅力,怪不得蒋雯丽为此等了一年而毫无怨言。

  这部电视剧的导演叫黄以功,来自台湾,1997年台湾版电视剧的《玉卿嫂》也是他
导的,这次再次执导,他觉得他对于女人的把握会更加细腻。这个头发花白的老头思维很敏捷,也很善于用比喻:“蒋雯丽眼睛会说话,而且她演的戏像丝一样,丝丝入扣!她演的玉卿嫂绝对是蒋雯丽式的……”

  曾经有位导演说过,蒋雯丽骨子里是真正的大家闺秀!可是就是这位大家闺秀近年来连连挑战自己骨子里的气质,先是有《中国式离婚》里的歇斯底里,再是《深呼吸》中的土得掉渣,直到这部《玉卿嫂》,她才是一副大家闺秀的模样出现在西湖边的穗庐。

  我是“玉卿嫂”

  其实《玉卿嫂》之于白先勇来说只是一部短篇小说,要改编成24集的电视剧,必然要在内容和架构上进行大量的扩充。

  蒋雯丽说她一年前最早看到的是剧本梗概:“我特别喜欢那个梗概,有一种淡淡的感觉,觉得故事里的人和环境都融为一体了,所以为这部晚产的电视剧我等了一年。”现在的蒋雯丽已经不用再接自己不喜欢的角色,所以她可以在《中国式离婚》后一年不拍戏,也可以因为自己觉得适合玉卿嫂这个角色而一直等着。

  很多人评价说“玉卿嫂”是个闷骚的人,蒋雯丽却不认同:“我不会把玉卿嫂演得闷骚,如果真的演闷骚了,那就不是闷骚了,是真骚了!”

  “虽然玉卿嫂同三个男人有感情关系,但骨子里她还是个传统专一的女人,从一而终,她之所以会有这么多的感情瓜葛,还是因为她的美丽,让太多的男人为她心仪。”蒋雯丽继续着她对玉卿嫂的理解,让人觉得她已经不再是蒋雯丽……

  我是蒋雯丽

  好演员通常都会入戏,很多好演员拍完一部戏之后还经常难以从角色中抽出来。不过这套理论放在蒋雯丽身上却大失效果:“其实演戏没必要那么认真,我每一个角色都当是在玩,演戏是很好玩的事情,干吗要那么痛苦呢?所以当时《中国式离婚》很多人都以为我会抽不出来,其实压根没什么事情!”

  蒋雯丽开始对电视剧《玉卿嫂》进行旁观式的解析:“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当初那份梗概,现在可能投资方为了商业上的某些考虑对于剧本做了不少的改动,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作为演员的我当然更加关注的是艺术创作,但是作为投资方必须考虑商业卖点,所以永远是一个平衡和妥协的过程。”

  这时,人群外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在往这张望,蒋雯丽说那是她的儿子,从他出生开始她不管到哪拍戏都会把他带在身边:“快四岁了!你们知道的,上了小学之后我就没法带他了,所以我现在每天都带着他,而且现在也是亲子关系最重要的时候!”小男孩看看这边妈妈还在忙着,转头走了,蒋雯丽一边用温情的眼光看着儿子的背影,一边“警告”众家媒体:“不要拍他,千万不要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蒋雯丽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