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超女张含韵、谢雅雯作客《天下女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6:03 新浪娱乐
超女张含韵、谢雅雯作客《天下女人》(组图)

杨澜、谢雅雯、张含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超女张含韵、谢雅雯作客《天下女人》(组图)
杨澜谢雅雯

  这个夏天,湖南卫视不经意的制造了中国电视的一个奇迹,名字就叫做“超级女声”。海选、总决选、粉丝、PK、短信投票、想唱就唱……这些词语迅速的成为时髦词汇;报纸、杂志、网络,有关超女的报道连篇累牍层出不穷,大众对超女何止是热情高涨甚至就是疯狂。8月31日晚间湖南卫视的《天下女人》,去年的季军眼下已经成功走上准明星道路的张含韵,还有今年广州赛区的十强选手谢雅雯,将一道和她们的杨澜姐姐聊聊自己的超女历程。

  从遍布全国各地“

酸酸甜甜就是我”的广告,到成功发行自己的个人专辑,张含韵成为去年超女中星路最顺畅的一个。面对杨澜回忆起自己参加超女比赛前的生活,含韵说那时的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学生,刚好又是初三毕业,每天的日子和这个年纪的小姑娘们没什么不同,听歌、唱歌、睡觉、玩、写作业,但参加超女的比赛造就了她曾梦想的画面——做明星。“一直想走出德阳那个地方,去看一个更大的世界,小时候梦想过要做明星”,一直挂着甜甜微笑的张含韵这样说到。

  回忆起去年的比赛,张含韵说自己每一场都是“万分紧张”,但决定参加比赛的时候,只是一个去玩一下的心态。而谈起最被人诟病也最煽情的PK,含韵觉得那倒不是比赛了,因为无论谁离开,在台下大家还是要好的姐妹,一起疯狂。

  眼下的含韵已经独自在北京生活半年多了,在一家女子私立中学里读书,当然也还有她越来越多的演艺工作。16岁的她上已经走在自己梦想的道路上,但这条路也会有她不曾想到的压力和困难。

  同样清纯可爱的谢雅雯,在广州赛区的一首《雨中即景》虽然没能让她进入最后的赛区三甲,但也令众多观众记住了她的甜美。比含韵小一岁的她是同学拉着一起去参加了海选,而那时雅雯还在充分怀疑自己唱歌有多难听。在班里担任着学习委员、副班长的雅雯是一个老师眼中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参加超女比赛的过程中,落下的课就抽时间让老师补上。一场场的比赛雅雯也始终是“玩”的心态、做好被淘汰的心理准备去参加,整个过程下来让她自己感到“长大了,心胸宽广了”。同在现场的雅雯妈妈也说女儿是“长大了、独立了”。

  在这档几乎已经是“全民总动员”的节目的影响之下,并不是所有人都对超女抱有赞成的态度,部分学者、很多孩子的家长、老师,都在担心超女会强化孩子们“一夜成名”的心理。在一个热播的电视节目已经造成了一种社会文化现象的情势下,引发争论总是无法避免的,但无法否认的是,

超级女声给众多的女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她们有着超越自己父辈的自信和光彩,她们和太多的人通过这个节目收获了快乐,见证了自己的成长。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