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万人签名反对《梦想中国》停播 最终去留未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7:07 新闻晚报

  就在央视《梦想中国》即将重燃战火之时,昨天突然传出“要停播”的消息。记者就此拨打该节目负责人哈文和周稚舜电话,但均无人应答。此后,央视有关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遭到另一档节目的冲击,原定的一号演播厅确实被调整了。“但是不能因此就猜测节目停办了,这是一种很主观的判断。”而与此同时,昨晚,一项“发起万人签名”的呼吁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呼吁央视将最高级别的一号大厅还给“为平民搭建的梦想平台”。

  知情人:《梦想中国》近期给明确说法

  《梦想中国》是《非常6+1》节目的特别版,去年首次启动之后曾掀起一股收视狂潮,有效短信甚至超过《春节联欢晚会》的互动率,创当时全国电视节目短信量的最高纪录。一年过去了,在《超级女声》的压力下,《梦想中国》真的一落千丈了吗?

  昨天,央视知情人否认了这一说法:“《梦想中国》的决赛大幕10月才拉开,下此结论未免太操之过急了。”由于目前各方面还没有接到任何确切的通知,该节目的去留还属于未知数。“如果真的有变化,有关方面近期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解释和交代。”据悉,闭门谢客的《梦想中国》目前埋头一心做节目,原计划还在继续推进中,所以不愿意对外界的是非作出任何回应。

  而热心的观众昨晚以网络发帖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此的看法,支持者中不乏尖锐的言辞:“《超级女声》已经火爆地证明,展现普通平民的节目肯定会受到老百姓的欢迎,湖南卫视能做到,我们相信CCTV更能做到……不要因为媒体、舆论满天飞就手忙脚乱、慌了阵脚,匆忙让《梦想中国》下课。”而更多的人则质疑“停办”说法的准确性。

  专家分析:《梦想中国》优势犹存

  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媒介研究总监袁方博士作为圈内消息灵通人士,昨天也对此表示惊诧:“决赛还没开始,为什么要停播呢?我感到没有理由,所以不可信。”他认为,《梦想中国》由于其平台和名牌优势,号召力还是存在的。

  《超级女声》从海选开始就不间断地曝光各类新闻,虽然被批评为肆意炒作,但是就此也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并使得自己新颖、别致的节目形式被广为接纳。“除了一些负面新闻之外,《超级女声》还形成了一定的话题,成了老百姓茶余饭后的焦点,激发了大家的感情投入,甚至到处有人为偶像拉票。”袁方感到,从这一点来看,《梦想中国》还只是一档常规的节目,市场化程度不够高,观众还处在被动欣赏阶段,自然经受不起《超级女声》排山倒海的冲击。作者:张建群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