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邹静之改写言情剧 《宋连生坐堂》重色轻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26 新浪娱乐
邹静之改写言情剧《宋连生坐堂》重色轻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国立:真情告白“酸”的慌

  《宋莲生坐堂》故事发生在明末清初长沙的九芝堂,该剧的编剧依然是“铁三角”的老搭档邹静之。邹静之表示,因为写京味比较多,也想换换口味,而从剧情上,我们不难看出:不光是“戏味”的转变,邹编剧来个180度的大转弯,从以前的“男人戏”转变到了“女人戏”上!

  以往的《铁齿铜牙纪晓岚123》、《布衣天子》、《倚天屠龙记》《五月槐花香》、《少年宝亲王》中,“两张一王 ”在电视屏幕上的前七次合作,以往张国立. 王刚. 张铁林这三个银幕搭档,总是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剧情围着他们三人转。

  但日前在北但日前在北京台播出的《宋莲生坐堂》 中,观众却发现三个男人的这台戏“味道”变了。不再见了他们惯有的一捧一逗,“纪晓岚”张国立卸下大烟袋,成了江湖郞中宋莲生,痴情于绣庄老板娘“张庭”,而油滑狡诈的和珅王刚成了让人“啼笑皆非”的老员外,只跟观众打个招呼就匆匆走了!神气飞扬的“乾隆”这次却千呼万唤始出来,演了二十多集才出现。从不轻易“言情”的编剧邹静之,这次让宋莲生为情所困“苦追”绣庄老板娘“无双” 。对于张国立这次在荧幕上的真情告白,不少网友评论:“张国立和张庭的这对“老少档”太让人接受不了。“

  张庭:环团锦簇“花旦”变“青衣”

  《宋莲生坐堂》是张庭继《纪晓岚3》后,二度与张国立合作,剧中无双这个角色让张庭不单展现往日活泼、调皮的形象,而且加入女人温柔的一面。张庭表示是从“花旦”转为“青衣”。和张国立来了场爱情长跑。到最后才接受了他。张庭表示:虽然当中过程有的很累,很痛苦。但还是苦尽甘来,之前吃过多苦也算值啦!其实,张庭在演完《纪晓岚3》之后,曾表示不再出演古装剧,可张国立为她修改了剧本,还等张庭答应才开机,张庭说:“没想到张国立老师给我选了这么好的角色。”

  苗圃:“青衣“挑大梁,实力再现

  继《五月槐花香》之后,苗圃此次又“恋上”张国立, 不同的是,这次苗圃得“死皮赖脸”地追求张国立。苗圃说:“上次是辛酸凄苦,这次是风趣幽默。”在《宋莲生坐堂》中,苗圃扮演爱恋宋莲生的绣女洪三燕,苗圃说:“她敢爱敢恨,可惜‘妾有意、郎无情’。后来喜欢上自己的救命恩人,却不知芳心错许,遇到‘披羊皮的狼’,结局死在他的剑下。尽管结局有些令人唏嘘,但是在过程中却乐趣多多,至少笑容比眼泪多。剧中,有场戏是“张国立”为拒绝“苗 ”为其留后,向“苗”下跪 。苗圃当时心里很乐,但是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她了解“三艳“心里的苦。事后张国立表示说:“没想到苗圃能拿捏的那么到位,小妮子不简单。”苗圃还直跟张国立说占了张老师的便宜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