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澜《天下女人》来做东 看张含韵PK时统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谁都无法否认“超级女声”制造了中国电视的一个奇迹,它从一个单纯的娱乐节目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演变成了一个众人参与和评说的文化现象、社会现象。去年的超女季军“酸酸甜甜”的张含韵无疑是这些喜欢唱歌的女孩子中的宠儿,从代言广告到出版唱片,尽管诟病她的人会说起她的学习不好、唱功不佳,但她也无疑成为了目前内地最具人气的年轻偶像。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对超女翘起了大拇指,时统宇,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研究员,就在近期面对媒体采访时批评了

超级女声的“低俗化倾向”。日前播出的杨澜主持的“天下女人”中,这两人就同在节目现场,展开了一场超女VS学者的针锋相对的PK赛。据记者从
湖南卫视
了解到,前日这档节目在北京上海等12城市收视统计中,收拾份额收视率均为同时段第一。

  PK全记录

  “作为家长来讲,最喜欢看到的还是你们考试后优异的成绩单。你们还是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上,让我们记住毛主席的那句名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几年以后要是真的看到了你还在茁壮成长,仍然走着这条艺术的道路,那个时候我会为你感到高兴”,面对着年轻可爱的张含韵,时统宇也没有把话说得太狠不留余地。

  “我妈妈一开始就支持我唱歌,唱歌是我从小到大的一个梦想。我的学习成绩并不好,因为老天是公平的,他可能会让一个人一方面好,一方面就有不好的地方”,已经见识过一些大阵仗的含韵尽管语言组织得当,但毕竟年幼心理承受力差些,这时的她已经是热泪盈眶了。

  “像张含韵这样十六七岁的女孩,要想保持很长的艺术生命力,今天没有任何事实来证明她可以保持下去,而现在她懂得这一点道理,哪怕是听进一点这样的话,我觉得对她今后长期的这个艺术道路是有好处的。然后唱歌的时候,也别把学业耽误了”,时统宇老师继续自己的论点。

  “感谢老师,因为我也知道演艺这条道路很难走,我觉得这是我的爱好,我希望以后能做得更好,将来有一天不能走这条道路的时候,我也会出选择出国念书”,红着眼圈的含韵倒是很有大将风度,一手太极功夫已经练得颇有明星风范了。

  现场声音全记录

  正如一千个人眼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对待超女,看法不一各有分歧正是最正常的结果。现场还有今年广州赛区的谢雅雯和她的母亲,同含韵一样,不只父母支持她唱歌,最后决赛时,雅雯学校的校长都组织同学去为她加油喝彩,而且雅雯一直还是一个成绩优秀的好学生。现场还有两位老师,她们一致的意见是“对大多数学生要以学业为主”。杨澜在现场还电话采访了一位生活在江苏、女儿跑到郑州参加海选的父亲,这位父亲在电话中说到:“让她们去受点挫折也好”。

  著名媒体策划人江小鱼则表达了他对超女的喜爱:“我觉得学习本身是非常广阔的,不仅仅是学习书面的东西,包括人生阅历。含韵通过这种方式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是对她的一种价值认可。不一定非要去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87,000篇。


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