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长今》湖南卫视首播 同时段收视排名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6: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1日晚22:00,湖南卫视隆重推出的年度青春励志传奇大戏《大长今》如约而至,引燃了继“超级女声”之后的又一波收视高潮。但是许多业内人士也纷纷揣测,《大长今》于晚间10点档推出,是否会跟预期的收视情况有较大差距?该剧的广告招商是不是如外界预期的赚得盆满钵满?为此,湖南卫视总编室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最新收视调查数据,《大长今》的首日播出收视情况相当不错,但播出广告量远没外界早就定论猜测的高得惊人,反而只有平时的二分之一。

  据这位负责人给记者展现的最新收视表上,可以明显看到了,《大长今》首播当晚的收视份额达到了平均8.6%,这在平常晚到22点才播出的电视剧场收视情况来说,实在是成倍的好成绩,而且,在初步统计的全国12个中心大城市中,《大长今》的同时段收视排名当之无愧的位列第一。其中长沙、成都、重庆、武汉、上海的收视份额更是突破10个百分点,北京的收视情况也相当优秀。看来《大长今》因为引进剧无法占据黄金时间,而安排在晚间十点档播出的“尴尬”并没有受到影响,反倒大大地加深了观众对它的期待值。而且,《大长今》的故事才刚刚开始,越发展到后面,故事的悬念将越值得观众们为之期待,这位负责人相当有信心该部大戏的收视将会呈现走高的趋势。而且《大长今》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就有“三个女人究竟是谁”“小长今命运如何”的悬念层出不穷,还有不同一般古装剧的唯美画面,这都会强烈的吸引观众收看,所以,这位负责人信心满满的表示《大长今》收视的进一步攀升是指日可待。

  随后,记者又问到外界普遍比较关注的《大长今》广告招商,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负责人表示,《大长今》的广告招商已经达到预期效果,只是没想到,在9月1日首播之后,还有不少广告商纷纷前来洽谈,表现出对《大长今》的浓厚兴趣。该负责人同时也表示,为了保证广大观众的利益,也能够让该剧得以按照流畅的剧情发展,湖南卫视已经对《大长今》插播广告的方式做出重大调整,提出“年度巨献赞助”、“四大特约播出单位”的概念来进行广告包装,而且据精确计算,目前《大长今》广告窗口的广告播出其实只有平时的二分之一,观众大可尽情享受这不难得好剧。

  有业内人士分析,热潮未退的“超级女声”开辟了全国各电视台都忽视的午间12点档的收视高峰,而这次从《大长今》首播的良好收视情况来看,湖南卫视将改变全国数亿观众晚间收视习惯,有望创造一个全国电视台晚间10点档的收视奇迹。 最后,这位负责人还通过记者透露,因为湖南卫视将在《大长今》第一轮播出中不在任何时段安排重播,所以,希望广大观众朋友都能关注每晚22:00播出的两集《大长今》,感受剧中人物多舛的命运,享受青春励志的激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