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立群:温情《地下铁》中的“生猛”异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25 都市快报

  昨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报告厅,一派温馨景象——根据几米漫画改编的电视剧《地下铁》剧组在拍摄近一月后集体亮相。近两年迅速蹿红的小生霍建华、已经红了好多年的玉女林心如,看着因人气太旺而显得有些乱糟糟的会场,表情依然相当职业——微笑而略带矜持,回答起问题也依然是滴水不漏。

  一切看起来都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电视剧发布会,直到李立群开腔……

  关键词 高度专业废话训练

  其实昨天的发布会重点应该是霍建华和林心如,或者是几米和琼瑶以及善于做古装剧的华新公司碰撞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但是这些重点在李立群的“生猛”面前黯然失色。

  李立群的开场白是:“以前我都是在电视上同大家见面,今天在这公开展览,欢迎参观,请勿动手!”立刻博来一阵大笑。“展览”完毕之后,李立群落座。面对媒体,他显得更加肆无忌惮和“嚣张”,但是这种“嚣张”却非指个人态度恶劣,而是一种话语和态度的真实。

  对于和林心如以及霍建华的合作,李立群直指他们表演生涩,但是这种生涩的表演却给他这个“老油条”带来了震撼,让他反省。不过李立群最为庆幸的是他们在这部《地下铁》里都很凝聚:“这点最重要,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我参演的《风声鹤唳》,你们觉得那里面的演员合作搭调吗?反正我觉得演员之间的合作在那部戏里是四分五裂的!”说这些话的时候,李立群的眼睛瞪得很大。

  这些话立刻把四周的注意力吸引过来,让坐在一旁的林心如显得相当“悠闲”。剧组人员抓住时机,把林心如叫到另外一个房间单独采访,这时候李立群就更加“肆无忌惮”了:“你说现在有些演员说的话都是废话?是啊,现在太多演员都受过‘高度专业化废话训练’,乍一听他们说得挺有道理,可是仔细一想,什么都没说,不像我,一说话就得罪人!”眼睛依然瞪得如铜铃。

  关键词 电视剧害演员

  虽然说着自己会得罪人,但是李立群依然不吐不快:“其实电视剧对于一个演员是绝对有害的,什么提高演技的说法纯粹瞎掰,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只能是越演越破坏!”对于这个立论,李立群显然有自己数十年的表演经验在那里:“电影和舞台剧才是一个演员积累东西的地方,你想想,电影是两三个月拍成两个小时,电视剧则是最慢三天一集!能沉下心来吗?所以我每年会有四五个月回台湾去演舞台剧,这是我补充的方法!”

  那他为什么还要接电视剧呢?“赚钱。台湾已经没戏可拍了,只能到大陆来工作。我有三个孩子,分别念高二高一和初一,他们在国外读书都要花大量的钱,所以如果让我在自己喜欢的舞台剧和电视剧之间选择,我还是哪个钱多选哪个!”说得真实而又理所当然。

  李立群说其实他接的80%的电视剧自己不满意不舒服,但是他觉得电视本来就是妥协的产物,无论从编剧、导演再到他们演员,每个人都要不断地妥协,最后才能完成一部电视剧。不过他说自己依然会很敬业,所谓妥协也是指在现有的条件下做到最好,妥协只是对于条件的妥协。“不然那就不是妥协,是投降了!”记者冯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地下铁》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