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乡村爱情》剧情揭秘 赵本山范伟变“父子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00 辽沈晚报

  “我一见你就笑……”赵本山与范伟见面就哈哈笑。从今年6月到9月,《乡村爱情》在开原拍摄了将近3个月之后即将杀青,而大家最为关注的赵本山和范伟在前日终于进组拍摄了第一场戏,记者赶赴开原抓住了这对“活宝”入组《乡村爱情》的逗人瞬间。

  记者赶到拍摄现场时正赶上赵本山和范伟下楼,范伟一袭黄色大花衣的装扮让记者大感意外。原来赵本山和范伟在剧中扮演一对“大款父子”,范伟扮演的儿子都35岁了,还
没有对象,所以在村主任等人的撮合下,要去跟剧中的女一号相亲。而记者在现场看到的这场戏就是父子二人在相亲之前的一场戏,而范伟穿着黄色大花衣服的用意就是为了让自己显得年轻一些,好让女方能看得上自己。记者在现场采访制片主任马华明时得知,《乡村爱情》的其他戏份都已经按计划拍摄完毕,所以到该剧杀青之前都是赵本山和范伟的戏。经过剧组人员的精心布景,赵本山和范伟在开原一户拥有二层小楼的居民家中开始了这场戏的拍摄。

  赵本山在剧中扮演的是农村大款王大拿,家住小洋楼,非常阔气,所以父子两人不仅在服装上穿着考究,在一些细节方面更是非常注重。记者观察到,两个人的手上都戴了金戒指,范伟笑着对记者说:“这些都是假的,都是道具,我们不是扮演大款吗?”一转身的工夫,范伟又换了一身军绿色T恤和短裤。赵本山看着范伟禁不住笑起来,说:“小样,穿个裤衩就不认识你了?”范伟接了句说:“咋的呀!”拍摄终于开始了,这场戏是说王大拿父子在一边吃饭一边谈论婚姻大事。只见范伟大着舌头说:“爸,你老喝啥酒啊?你愁个啥啊,就我这个头、长相、胖瘦,我差啥啊?不就口齿有点问题吗?自强不息,谁能看不上我啊?”赵本山叹了口气说:“真是愁人啊,我愁自己都愁不过来呢,还得跟你愁。”范伟一边吃饭一边说:“你别等我不就行了吗,有合适的,你就自己先解决了吧,总等我算个什么事啊!”就这一场戏,赵本山和范伟笑场三次,最后,张惠中导演终于忍不住了,说:“你们两个都吃那么多了,都饱了吧?再笑就要撑着了吧?”

  花絮篇:主演争当“小粉丝”

  想当初,新人王亚彬和本山艺术学院学生王君平被选入剧组时,着实引来了不少羡慕的眼光,大家都说这两个年轻人可以和“大腕”一起拍戏,是百年不遇的好机会。可是《乡村爱情》拍摄两个半月了,始终不见赵本山的身影,让剧组里的这些年轻人开始着急了。好不容易把本山和范伟盼来了,他们也终于等到了机会。

  只是,这学习的机会居然被他们变成了“追星”的机会。

  当赵本山和范伟的对手戏开始时,现场立刻变得鸦雀无声。这时,站在外围的记者听见了照相机按快门的声音,回头一看,原来是王亚彬和王君平简直成了“小粉丝”,拿着自带的数码相机不停地按快门,把赵本山的每一举动都记录下来。见记者盯着他们看,两位主演还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王亚彬说这些照片自己要好好保存起来,而王君平的想法则更多一些,他说要把照片带回去给同学们看:“赵老师太忙了,我们也是很长时间才见他一次,所以他们特地托我拍些赵老师拍戏的照片回去。”

  徒弟见师父,两眼“冒金星”

  记得记者第一次去剧组探班时,王小宝俨然是组里的“老大哥”,他的戏不用导演费劲,基本上是表情、动作全部到位,收放自如的表演为那些新人做出了榜样。可是,当师父赵本山来了之后,王小宝的“老大”地位可就保不住了,见了本山,王小宝也开始紧张起来。

  在这场戏中,赵本山和王小宝有不少对手戏。虽然现场的声音很小,站在外围的记者听不清楚,但两个人的表情却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每当王小宝的眼睛要和师父对视时,他就紧张得连背好的台词都说不出来,要么就是把台词都说错,笑话百出,被导演叫停了好几次。最后连赵本山都忍不住乐出了声。一连拍了好几条,王小宝可算是过了这“眼神关”。从片场走出来,王小宝一直在跟身边的人念叨着:“《刘老根》到现在都多长时间了,一直没跟赵老师合作,这下可把我紧张死了,眼睛都直‘冒金星’!”

  在赵本山和范伟拍戏的空隙,本报记者对二人进行了专访。有消息说郎昆作为2006年的春晚总导演秘密来到开原找赵本山商量小品一事。对于这个问题,赵本山在开原对记者说:“根本没有的事。”此外,有消息说范伟加盟了冯小刚的《夜宴》和《墨攻》,对此,范伟说:“说我加盟《夜宴》是子虚乌有的事,不过冯小刚的《墨攻》确实找到过我,也有一个很好的角色,只是这个角色跟《马大帅3》的拍摄周期撞车了,所以我只能放弃。”范伟听说本报记者刚刚在北京参加了傅彪的葬礼,非常仔细地向记者打听当时的情况,范伟说:“我跟傅彪虽然没有合作过,但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因为一直没在北京,没能送他最后一程,我感到非常遗憾。”首席记者 肖杨电自开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乡村爱情》相关网页共约36,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