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绿野艳阳红》热拍 赵毅第一次演绎东北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48 新浪娱乐
《绿野艳阳红》热拍赵毅第一次演绎东北人(图)

赵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绿野艳阳红》剧组的拍摄现场见到赵毅的时候,让笔者非常吃惊。因为他的装束实在让大家很诧异,红背心,白衬衫,肥大的灯笼裤,军绿色的胶鞋,还斜挎一个军绿色的帆布包,更加让人忍俊不禁的是用白色草绳做的腰带,活脱脱一个村里面的“不良青年”。原来在这部以东北农村为背景的农村戏中,广大观众们熟悉的赵毅这次出演的是剧中的反面人物――幺饼。

  顾名思义,幺饼这个人是爱打麻将而得名的。剧中的幺饼是个土生土长的东北农民,好吃懒做,最大的爱好便是打麻将,“一缺三”更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不知上进。但是他也有上进的时候,那就是想进到谷雨(陈小艺饰)一手操办起来的加工厂上班。而且这个“二痞子”农民也有英雄的时候,那就是在村里美丽姑娘冬梅被歹徒纠缠的时候,挺身而出救出了冬梅,尽管挨了歹徒一刀,可是从此以后赢得了冬梅的芳心,两个人共同唱起了二人转。在经过努力之后,还成了当地有名的“转星”。从赵毅对这个人物的讲述中,让记者了解到幺饼这个人物不是单纯以好人坏人就可以评判的人物,而是一个有变化起伏的人物,是一个带有喜剧色彩又坏得可爱的人物。

  作为剧中的反一号,和剧中那个高大全形象的村支书谷雨的对手戏自然也是破坏与反破坏的一次又一次的“斗争”。似乎一切事情,幺饼都会与谷雨对着干。正因为这样的“仇恨”才导致了矛盾冲突,才让看似平淡的剧情有了波澜起伏。看来,要让观众们在观看《绿野艳阳红》的时候笑声不断,赵毅是功不可没的。同时,值得一看的便是幺饼和冬梅的感情发展了。冬梅是个心比天高的漂亮姑娘,她对幺饼的看法也是由讨厌到喜爱。

  第一次出演东北戏,又要讲东北话,还要自如从容地唱二人转。这些对于赵毅这个北京小伙子来说还是有些挑战的。赵毅说他很钟情于东北这片土地,对东北的风土人情都十分感兴趣。虽然地道的东北话和二人转都要好好练习,但是他一点都不觉得辛苦。他说,“可以和这么多出色的东北演员一起演出,对我来说也是很难得的机会,他们天生的诙谐

幽默让我欣赏,我在虚心学习,争取把这个角色演得生动”。

  近年来,观众们已经看到赵毅塑造的各种各样类型的人物。在选择角色标准方面,赵毅说他不太在乎题材,只要人物有个性,戏被刻画得细腻就会加以考虑,如果要感人,就尽情地挥洒感情,去感动观众,如果是喜剧,就把诙谐幽默的方面表现得淋漓尽致,给观众们带来笑声。OO网 丁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赵毅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