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林心如霍建华搭乘忧伤的《地下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1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校园真是最充满热情的地方!昨天下午,浙江传媒学院的礼堂因为林心如、霍建华、李立群等明星的到来被学生们挤得水泄不通,在此举行的电视剧《地下铁》新闻发布会,半小时后终因校园追星族的过度热情而被迫中断,台上的演员和大家匆匆打了照面之后不知何时躲到后台,直到学生们失望地被保安“请”出礼堂,采访才得以继续。

  依旧是根据几米漫画改编,但电视版《地下铁》的内容有较大改变,情节上丰富很
多。琼瑶爱将林心如在剧中首次和台湾人气小生霍建华携手,诠释都市中一段悲情恋爱。而我们熟悉的“田教授”李立群这次扮演霍建华的父亲,因为资深演技被剧组一班年轻演员所敬重,更成为这个和谐大家庭的核心人物。

  【林心如】 借用盲女的姿态言情

  这一次,林心如那双灵动的眼睛不管用了,因为她扮演的是一个盲女,不过,装失明她可算得上有经验了。“我在《还珠格格2》里演紫薇时,她就曾一度失明,但那时我是近视眼,把眼镜拿掉了就可以,基本上看不清什么东西。现在我眼睛好了,对我来说,最难的还是盲人的肢体表现不同于正常人,所以要花费一些心思。”由于演盲女,也让林心如感觉在片场少有的孤独,因为她必须时时体验看不见的感觉,自然就感受不到和别人的“交流”。

  不过她表示这个角色让自己很有突破:“我的外表让我很难扮演那些歹毒的女人,所以这次也算是对演技的一次挑战。看完剧本,我就被晶晶这个角色打动了,她是个电台DJ,虽然看不见,但内心明亮,带给身边的人很多温暖!”林心如认为,电视版《地下铁》虽然有些悲,但不是一味地催泪,整个言情的基调“浓而不腻”。

  【霍建华】 表达欢颜背后的忧伤

  因为有梁朝伟的电影版在先,霍建华难免被拿来和影帝多比较,他一听完问题就直言:“那不关我的事!”很有个性的大男孩!但他说看过电影版,梁朝伟是自己很欣赏的演员。“我们一定是不一样的,我扮演的

漫画作者云翔是一个忧伤的人,但他总是用俏皮的笑容来掩饰内心的不安。和电影不同的是,他后来没瞎,但生病了……这个角色也和我以前演的人不同,他很悲哀,而且你看不见他华丽的装扮,经常满脸倦容,因为疾病令他很憔悴。”

  之前是关之琳、舒淇,这次是林心如,搭档都是比自己年纪大的女演员,问霍建华感觉如何,他笑起来:“被她们听到会不开心的!”然后正色道,都是些很成熟、优很秀的女演员,可以从她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李立群】 妥协中包含着大智慧

  被记者包围的李立群似乎并不开心,因为他不得不面对某些不着四六、有点弱智的问题,即便想

幽默一下也无人呼应。他说话很直,直到自己都觉得写出来是否有些不妥,比如看很多艺人面对媒体侃侃而谈,他就觉得他们是经过“高度专业废话训练”的;比如你问他如果可以选择,电影、电视、舞台剧会选哪样,他就直楞楞地说:“哪样挣钱就选哪样!”;比如他会告诉你,最大的苦恼是背井离乡在外演戏,因为三个孩子在国外读书需要钱……

  尽管自己经常在内地接拍电视剧,但李立群毫不避讳地表示,演电视剧只能越演越油,对演技不会有什么提高,所以他每年都会抽三四个月回台湾演舞台剧。他大胆承认自己接拍的剧80%都是不满意的,好在他懂得妥协。“妥协”二字于他而言没有贬义,而是某种境界。“电视是妥协的艺术,你要坚持的话就不要做它。我认为妥协不是随波逐流,坚持才是幼稚的,妥协里包含很高的智慧。坚持在我们这个年纪没有有多大意义。”青年时报记者 韩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