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邹静之改玩言情剧 苗圃演“花痴”大放异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8:03 新浪娱乐
邹静之改玩言情剧苗圃演“花痴”大放异彩(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8月29日,号称“铁三角” 第8次合作的《宋莲生坐堂》隆重在杭州亮相,张国立于当天下午在杭州文华大酒店召开宣传会,金牌编剧邹静之和张庭苗圃两位张国立的老搭档等也共同出席该会为电视剧造势。

  据悉,由“铁三角”和邹静之等老班子联合打造的《宋莲生坐堂》已经相继登陆北京、上海、山东等地,虽然和去年原班人马打造、受到极大欢迎的的《五月槐花香》《铁
齿铜牙纪晓岚2》
略有下降,但仍在在北京台获得了21%的收视率。并被浙江电视台花180多万元高价抢购了此剧。

  《宋莲生坐堂》可以看作是导演张国立在几个成熟的“系列”之后走“另类路线”的产物,连张国立自己都称“冒了一定的风险”。故事与以往铁三角斗嘴截然不同:张铁林王刚都是大绿叶,化身江湖郎中宋莲生的张国立则深陷“情海”,与张庭、苗圃等美女发生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

  金牌编剧邹静之也称其为自己的转型之作,他将重头戏从以往三个“老男人”之间的斗智斗勇变换成一个男人和一群女人之间的爱恨情仇,重点写情。张国立也称不要把它当作老“铁三角”的戏,而是当作一部恋爱指南:“没有谈过恋爱的人一定要看,恋爱失败的人也一定要看,让你们看看那些能被女孩一眼看上的男人是怎么样的。”

  既然是恋爱指南,“铁三角”的老大哥们纷纷退居二线,张铁林到第10集还未出场,王刚更是纯粹客串露一下脸,独独留下张国立来做男人的恋爱范本,同时两位与张国立搭戏的美女张庭、苗圃都在戏中凸显出来,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尤其是苗圃,继《五月槐花香》将苦情女子演绎的淋漓尽致,获得飞天奖提名后,首次在该剧中演一个“花痴”类的角色——绣女洪三燕,在剧中见一个爱一个,先后与张国立等四个男人发生了感情,最后为情而死,颇具壮烈色彩。可以看作是编剧邹静之在本剧中强调“追求爱情的执著”之代表。

  对于苗圃在剧中的表现,张国立表示,洪三燕是剧中很难演的一个角色,要演的泼辣、多情同时又自然、不惹人生厌,非常不容易。而苗圃的表现让他非常满意,她将一个“花痴”的角色演的至情至性,大大出乎他的意料。张国立说:“苗圃总能给我们惊喜。”

  看来有了这帮优秀老演员甘当绿叶,苗圃等年轻演员能够脱颖而出,渐渐在电视剧的舞台上大放异彩,符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客观规律,张国立、邹静之等老前辈也不枉冒险革新一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