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视频:军事题材大戏《亮剑》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3:15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组图:军事题材大戏《亮剑》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有限公司、沈阳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广东南方电视台联合摄制,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心血力作《亮剑》于今天上午与媒体见面,该剧将作为周年献礼片, 9月12日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黄金档播出。

  24集军事题材大戏《亮剑》是导演张前继《和平年代》之后的又一部新作,该剧由李幼斌(饰李云龙)、何政军(饰赵刚)、张光北(饰楚云飞)、童蕾(饰李云龙妻田雨)等实力派演员主演,成功塑造了抗战英雄李云龙的光辉形象,导演张前说:“说实话,在接这部戏的时候我很犹豫,因为军事题材的戏一直很难拍,这要求导演一定要有经验,没有经验是不可能空穴来风的,《亮剑》与不会像以往的军事题材的戏那样过于渲染美感和壮烈的场面,但战争其实是非常真实和残酷的,我们应该重点的是使观众从惨烈中也能体会到军事艺术的魅力,本着这一点,《亮剑》在拍摄之初同时也达成了这样一个共识:只有亮出战争残酷性的一面,才能让更多的人意识到战争对于世界的破坏力究竟有多大。”

  《亮剑》讲述的是宏观的整个华北战场背景下的李云龙,这跟过去展现某个个体的命运所蕴藏的内涵将有着本质的不同。虽然李云龙的扮演者李幼斌并没有来到现场,但导演张前对于他的表演还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的表演很出色,而且十分逼真生动,有的时候在片场我都会有一种感觉,他就是李云龙,李云龙身上的那种智勇双全,军人的不怒而威,这一切李幼斌把握的都十分到位,肯定会让观众过目不忘的。”

  据悉,此次军事题材大戏《亮剑》在拍摄初期就受到了军队领导的空前重视,刘源中曾亲赴开机现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亮剑》能够成功拍摄高度赞赏,并对《亮剑》的未来前景表示关注。

  总之,《亮剑》是一部表现军人戎马生涯的军旅题材作品,是一部气势恢弘、充满着传奇色彩的英雄史诗。现在该剧就要在央视播出了,我们希望本剧不仅仅是一部讲究艺术的主旋律作品,更希望它是一首给人以震撼和力量的‘爱国’与‘英雄主义’的赞歌,让观众们从电视剧里看到国家和人生的希望。王子/文 冯科/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