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视频:导演杨阳泪撒《白求恩》新闻发布会现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3:31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组图:导演杨阳泪撒《白求恩》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我国第一部展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49年人生历程和思想脉络的电视剧《诺尔曼-白求恩》即将于10月初拍摄完毕,年底与全国观众见面。今天下午,《诺尔曼-白求恩》导演杨阳率领加拿大籍主演特洛文-海斯(饰白求恩)、辛蒂-巴斯毕(饰白求恩助手)亮相北京,向京城媒体介绍了该剧的拍摄情况。在谈起整部戏的创作过程时,导演杨阳也
是在现场忍不住的流下了眼泪。

  《诺尔曼-白求恩》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策划监制,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有限公司、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上海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投资,上海文广传媒集团出品,上海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承制。总投资高达2400万人民币,全方位展现了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49年人生历程和他从一个具有浪漫冒险性格的青年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的思想发展脉络,第一次以电视剧的形式,生动演绎了毛泽东同志所论述的白求恩其生动的形象和深刻的精神内涵以及现实的感召力,导演杨阳说:“因为我一直在发烧,所以就没有太多准备,我接这部戏的主要原因就是这个题材确实感动了我,在《记忆的证明》之后我就一直在寻找一个好的剧本,后来我看到了《诺尔曼-白求恩》这个本子,但当时我已经接了另一部戏,可我真舍不下这么好的一个剧本,所以就放弃了那个本子,接了《诺尔曼-白求恩》,可以说能拍这部戏是我三生有幸,我应该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在谈到创作过程时,杨阳也是发自内心的流下了眼泪,“这部戏最感动我的地方是故事的结尾,就是在1939年冬天的一个夜晚,在河北非常不知名的小地方,一个外国人在一盏油灯下,写完了一份遗嘱,包括他要把行军床送给谁,把靴子送给谁,把手术刀送给谁,这样非常细节的问题,写完这份遗嘱之后,他就永远闭上了眼睛,那么同时守侯在院子里的乡亲们手里拿着鸡蛋,拿着红枣,一直等着,希望他能够醒过来,当时正在打仗,他们没有办法救白求恩,所以他们只有抱着他的尸体,走了五天五夜,要离开这个村子,到一个安全的地方,把白求恩下葬,我想任何一个人看到这样的一个故事都会被感动的,当时白求恩去世的时候只有49岁,但他死去的时候却看起来像一个60岁的老人,那么我就像,是什么在一年时间里使一个中年人变成一个老人呢?他要经受多少战斗,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他在中国的这段时间是怎么度过的,再反过来想,在49年之前,他又是怎么成为这样的一个人呢!他为什么要到中国来,他又为什么去了重庆,而不是延安,这一切都是非常有震撼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在我们5000年历史中,我们从来没有把一个外国人当作英雄,当作全国学习的对象,只有白求恩,但对于他,我们只是简单的从毛泽东同志的称颂——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但是他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我就是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去告诉大家,他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作为一部人物传记片,《诺尔曼-白求恩》以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和生动的故事,塑造了白求恩的生动形象,该剧自2005年3月开机后,聘用的外籍演员达100多位,在国内独立投资海外实景拍摄的电视剧中,这样大规模的外籍演员阵容尚属首次。在中国人民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之际,将白求恩的故事搬上荧幕,重温那段历史,向许多为人类的正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伟大人物致以崇高敬意,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社会意义。

  据悉,加拿大有关季候已明确表示希望购买该剧在加拿大播放的版权,这也将是加拿大方面购买的第一部由中国制作的电视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