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非亲兄弟》“地震”现场 张凯丽哭戏断人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17 新浪娱乐
《非亲兄弟》“地震”现场张凯丽哭戏断人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非亲兄弟》“地震”现场张凯丽哭戏断人肠

《非亲兄弟》“地震”现场张凯丽哭戏断人肠

  一部电视剧能否火起来,最重要的指标是“好看”,而一部亲情电视剧要想火起来,不但要“好看”,还必须要从心底“感人”。

  《非亲兄弟》剧组转战涿州当天拍摄的是“唐山大

地震”的戏。拍摄场景选在一片被拆毁的民房断壁残垣现场,经过道具和美术的努力之后,现场满目的断壁残垣和搭起来的帐篷构成了一幅真实的地震场景。随着现场导演一声“开始拍摄”,张凯丽、孙松和一众演
员即开始入戏。

  由于拍摄的是地震场面,并且紧临一条大路,加上张凯丽与孙松的明星效应,现场引来了很多围观者。经过化妆后,他们不是泥人便是血人,因为地震的灾难场面需要烘托气氛,所以化妆部门决定为大家施加“人工眼泪”,但遭到了张凯丽的拒绝,她认为,“这是一个深入人心的灾难场面,这也是体现人性的关键时刻,在这样的时刻,如果演员流眼泪还需要雕琢和修饰的话,就失去‘情’字的意义了。我们必须要从内心里先感动自我,这样才能去感动观众!”

  随着戏剧情节的步步深入,张凯丽、孙松以及一众演员都真实地融入到了这一情感细节中,他们那种撕人心肺呼唤亲人的声音和现场真实感人的演绎,使得跟戏的小演员还没有上场就已经哭成了一片,而现场围观的群众也都已经是泣不成声,但是这种感动却为剧组带来了麻烦,一场感人的戏,因为现场围观群众不断传来的哭泣声,导致戏竟然重拍了多达7遍。

  尽管一直是强忍着泪水,在整个戏剧冲突的高潮来临时,导演张友龄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泪水,从这位北方汉子的眼睛里最终流了下来。这种场景的出现,让剧组不得不在休息10分钟后才得以继续拍摄。

  拍完戏后张凯丽说:“那样一条戏拍了多达7遍,我是真着急了,因为再有现场围观群众的哭声而导致要重拍,我几乎已经没有眼泪可流了。”而孙松担心的则是,“这些小演员那么真情地融入到戏里,今天的戏肯定会过的很顺,可我就担心如果嗓子哭哑了,这录音都是同期的,明天可怎么和我们搭戏啊!”

  现场围观的一些群众则告诉记者,“在我们这里拍戏的剧组也不算少了,几乎每个月都有,现在就同时有三个组在我们这里拍戏,我们是来看热闹的,可今天,虽然明知道是假的,可是那些演员的表演确实太感人了,你看那个大胡子导演,到最后居然也哭成了那样。这可真是我们所没见过的场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