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反映残疾人生活题材剧《花开有声》热拍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09 新浪娱乐
反映残疾人生活题材剧《花开有声》热拍中(图)

总制片人苏沂(前排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反映残疾人生活题材剧《花开有声》热拍中(图)
《花开有声》新闻发布会

  众所周知,我国是世界上残疾人最多的国家,根据目前我国有关方面的统计,全国现有各类残疾人约6000余万人,其中听力言语残疾2057万人,智力残疾1182万人,肢体残疾877万人,视力残疾877万人,精神残疾225万人,多重及其他残疾782万人,这是一个庞大的弱势群体。总策划、总制片人苏沂本人就是这个弱势群体中的一员。他生下来不到四个月就因为患上小儿麻痹症而留下终生残疾,在后来的岁月里,他曾长期为此痛苦过,彷徨过,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但经过岁月的磨难,他渐渐明白了生存的价值
,生命的宝贵,对生活和前途充满了信心,终于走上了自强自立的道路。像他这样的残疾人,可以说是成千上万。在今年的春节晚会上,残疾人表演的《千手观音》就感动了全世界。多年来,苏沂一直期待着能在屏幕上看到

  以反映残疾人生活为题材的影视剧,但是一直没有这样的作品出现。

  两年前,苏沂蒙生了自己筹拍一部反映残疾人题材的电视剧的愿望,立即得到社会各方面的热情支持。首先,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最先成为《花开有声》的合作伙伴,并正式在国家广电总局立项。曾经拍摄过《新乱世佳人》、《春光灿烂猪八戒》等十多部深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的苏州福纳文化科技有限股份公司董事长范小天先生,得知他们筹拍有关残疾人电视剧的消息,立即决定投资加盟合作,而且不计回报。江苏炜赋集团、南通安惠集团也都慷慨给予赞助和协助。

  特别需要提到的是,《花开有声》电视剧还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的关注和支持,充分肯定了《花开有声》这部反映残疾人生活的电视剧,“主题积极,内容健康向上,讲述了残疾人身残志不残,自尊自强的奋斗精神”,希望“推出精品”。

  为了拍好这部电视剧,剧组对导演、主要演员和摄制班子进行了反复遴选。这部电视剧有很大的拍摄难度,演员要做残疾人,残疾人要做演员,表演上有很多难点,但当导演小岛、著名演员严晓频,赵琳,于小慧,高英、舒畅和残疾人体育明星何军权等接到剧本以后,都深深地为这部电视剧的故事和剧中人物所打动,赶来南通拍戏。摄制班子中摄像、照明、美术、录音都是全国一流水平的专业工作者。

  在电视剧生产纷纷走上市场,已经变成了一种商业行为的时候,苏沂作为一个残疾人自筹资金拍摄一部没有商业价值的主旋律作品,是承担着一定的风险的。有不少人劝他“别吃力不讨好”,“赚不了钱的事情不要做”,但他痴心不改,仍然坚持做下去,而且一定要做成功。一是他对反映残疾人的电视剧有着未了的情结,和作为一个影视公司的社会责任感,而且社会和观众也需要这样的电视剧;二是有很好的合作伙伴和优秀的创作班子;三是有社会的热情支持。

  《花开有声》开机一个多月来,虽然天气炎热,条件困难,但剧组上下团结合作,拍摄进展非常顺利,大家决心尽最大努力,将《花开有声》拍成一部精品力作,奉献给全国广大电视观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