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残奥会游泳冠军何军全加盟《花开有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29 新浪娱乐
残奥会游泳冠军何军全加盟《花开有声》(图)

何军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花开有声》中刘南飞的扮演者是残奥会游泳冠军何军全。这是他参加扮演的第一部电视剧,他也是在该电视剧中唯一的一位没有双臂的真正的残疾人。

  在2000年10月悉尼举行的第十一界残奥会上,何军全一举获得一金一银一铜,其中破一项奥运会纪录。2004年9月在雅典举行的第十二届残奥会上,何军全代表中国勇夺四枚金牌,其中破三项世界记录。他被国家和省市授予“五一劳动模范”、“五四杰出青年”、被
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优秀运动员、被湖北省残联授予自强模范,并获得2005年度中国“劳伦斯冠军奖”。此外何军全还在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获得多项好成绩。

  该剧总策划人,总制片人苏沂也是一名右脚患小儿麻痹症的残疾人。他为何军全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地打动。当剧组真诚地邀请他来加盟“花”剧时,何军全表示非常愿意去为残疾人的事业尽一份努力。湖北省残联和国家残奥委在了解到该片的创作背景后,给予了剧组以很大的支持,并希望何军全在不耽误训练的前提下塑造好片中刘南飞的角色。为了照顾何军全在拍摄期间的衣食住行,他的妻子带着一岁的小宝宝典典也一同来到了剧组。不仅何军全没有了后顾之忧,活泼可爱的典典也成为了剧组里许多叔叔阿姨的心肝小宝贝。

  何军全在拍摄过程中除了要揣摩刘南飞这个角色,还要在拍摄之余去游泳馆坚持训练,做到拍戏训练两不误。虽然很辛苦,他总是笑眯眯的,保持非常乐观的态度,并认为表演对他来说具有挑战性。导演小岛对他赞不绝口,认为他作为一位专职运动员来说,对镜头的感觉以及对他说戏后的悟性都特别的高,把刘南飞饰演得惟妙惟肖。何军全表现得怎样,就让观众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