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越王勾践》专题 >正文

《越王勾践》绍兴开机 密切合作创精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03 新浪娱乐
《越王勾践》绍兴开机密切合作创精品(组图)

制片人李功达信心十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越王勾践》绍兴开机密切合作创精品(组图)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张子扬亲自深入拍摄现场

《越王勾践》绍兴开机密切合作创精品(组图)
著名导演黄健中

《越王勾践》绍兴开机密切合作创精品(组图)
陈宝国出席开机仪式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绍兴广播电视总台、杭州嘉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东方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4方联合投拍的30集大型历史电视连续剧《越王勾践》9月3日在绍兴开拍,或许是越王勾践的雄风余威仍在,当天盛传来袭的台风知趣地远远躲开,开机仪式在艳阳高照下顺利进行。其实,这正是各方齐心协力、密切合作的反映。作为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本年度的重点剧目,制作中心领导张子扬
副主任亲临绍兴;而作为主要合作方的的绍兴广播电视总台更是积极配合,将《越王勾践》作为绍兴市“建设文化强市”的重点工程来推广,邀请了以中共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为首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4套班子的主要领导和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林吕建出席开机仪式。

  在开机仪式上,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张子扬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众所周知,春秋战国吴越之争的故事,是中国历史的最激动人心,最惊心动魄、也是最令今天的艺术家神驰心往的一段伟大传奇,它不仅表现了历史的曲折和无比吸引人的弘大悬念,而且,它能表现的越王勾践那无可比拟人性的韧度和张力是空前而绝后,成为古往今来艺术家、文学家、诗人所反复呤咏、苦苦追求、倾力表现的不朽话题。今天,我们把越王勾践伟大的胆剑精神再现于屏幕,展现给世人,更恰正是历史给予我们电视艺术家的崇高责任。通过屏幕的再创造,我们将展现我们的前世古人中那些伟大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谋略家,那些令人叹为观止的勇气、韬略和人格的韧性和强力。这一切都是值得我们这些大禹的后人,炎黄的子孙们可资可借鉴,可资仿效、可资弘扬的精神。今天将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励精图治的故事再现屏幕,是我们在百年来遇盛世之中,保持清醒,奋发图强、振兴国家的一次艺术启示。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历来以创造和制作中国电视剧历史上的精品之作为己任。从“四大名著”的成功改编到《苍天在上》《北京人在纽约》等诸多堪称经典的电视剧作品,都印证了这一点。《越王勾践》是我中心和绍兴广播电视总台等合作单位齐心协力、共筑精品的又一重大步骤。天时、地利、人和为我们所享,为我们所独有,《越王勾践》一定会取得空前的成功。《越王勾践》摄制组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拍摄条件相当成熟,今天的《越王勾践》如弦上之箭,发之迅猛,我们相信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体的历史大戏《越王勾践》必然挟江南之灵气,中华之风景,以波澜壮阔的画面,动人心魄的故事,发人深省的哲理,再一次震憾今日之观众,鼓舞我们以胆剑精神,面对世事,把握历史,振兴我们的民族文化!我代表李培森主任祝愿《越王勾践》在摄制组的努力下,成为中国电视剧历史上又一部经典式的艺术精品。”

  中共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代表绍兴市委、市政府,对电视剧《越王勾践》顺利开拍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热烈欢迎参加开机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电视剧《越王句践》全体演职人员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王永昌书记说:“越王勾践忍辱负重,卧薪尝胆,经过“十年生聚、十年教训”,东山再起,终成大业,谱写了一曲颇具传奇色彩的“胆剑”篇。越王句践的故事家喻户晓,是一个很有历史意义和现实教育意义的好题材。两千多年来,卧薪尝胆、奋发图强、敢作敢为、创新创业的胆剑精神,一直哺育着古越大地,成为绍兴人的精神品格,绍兴人文精神的核心内容,同时也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绍兴正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强市,积极打造生态绍兴、和谐绍兴。摄制电视剧《越王勾践》,生动展现胆剑精神,是我们建设文化强市的一个重要载体,它对进一步弘扬新时期胆剑精神,提升绍兴城市精神,提高绍兴知名度、美誉度,增强绍兴城市综合竞争力,推进绍兴率先发展、富民强市进程具有重大意义和积极作用。我们对电视剧《越王勾践》高度关注,寄予厚望。相信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电视剧《越王勾践》一定能成为艺术感染力和社会影响力俱佳的一流精品,激励绍兴人民创新创业,再谱二十一世纪的胆剑新篇。最后,衷心祝愿《越王勾践》摄制工作圆满成功。”

  《越王勾践的》创作阵容堪称强大,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著名制片人李功达亲自出马;资深编辑张敬历时4年,全力以赴,精心打造剧本;著名导演黄健中放弃了众多的其他的选择,全副身心地投入《越王勾践》这部戏。至于主要演员更是令人称道,著名演员陈宝国尤勇、鲍国安、姚安濂、李光洁即将联袂上演好戏。剧中的西施一角由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大连姑娘周扬饰演,她表示要在拍摄中努力学习,争取有所突破。

  在该剧为时一年多的筹备中,得到了绍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耗臣资搭建了位于绍兴吼山风景区的“越王宫”等景点,除了在绍兴拍摄外,还将在浙江的横店、新昌、永康、温岭、仙居、龙游、嵊州、安吉进行拍摄。

  预计,《越王勾践》将在2006年年处于全国广大电视观众见面。王建庆/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