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欢颜》pk老《欢颜》:老经典披上新外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39 新浪娱乐
新《欢颜》pk老《欢颜》:老经典披上新外衣

《欢颜》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欢颜》pk老《欢颜》:老经典披上新外衣
《欢颜》剧照

新《欢颜》pk老《欢颜》:老经典披上新外衣
《欢颜》剧照

新《欢颜》pk老《欢颜》:老经典披上新外衣
《欢颜》剧照

  新浪娱乐讯 将于今晚(9月8日)开始在北京电视台亮相的新版《欢颜》,给老经典披上了新外衣,不仅亮点多多,更让李宗翰胡静这一对当红小生、当红花旦大秀了一把演技,过了一把从青年演到老年的戏瘾,其扮相简直判若两人。

  新旧版《欢颜》大比拚

  上个世纪80年代,胡慧中主演的电影《欢颜》曾风靡全国,赚尽观众的欢笑和眼泪,凭着老《欢颜》的人气,新《欢颜》尚未面世就颇具亲和力,吸引了观众的视线,而《欢颜》剧组面向全国的演员大选秀,更使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提起新旧版《欢颜》的区别,该剧出品方介绍说,《欢颜》是一部展现老上海一段浪漫传奇的经典爱情剧,通过柯茹、玉洛君、周宇光等人的感情纠葛、悲欢离合,体现他们在社会动荡、时代变迁前的选择、抗争、无奈与融合,反映出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可以说,这部剧既融有张爱玲式的缠绵爱情,又蕴含着《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史诗性命运旅程,前半部分像《情深深雨濛濛》一样很有时尚剧的感觉,后半部分人物命运却大起大落,富有历史的厚重感。他强调,该剧将用偶像剧的外衣、实力派的演技为观众打造一部新的二十一世纪的《欢颜》。

  出品方表示,近年来,以老上海为背景的戏荧屏大热,如《情深深,雨蒙蒙》、《半生缘》《像雾像雨又像风》等,但美中不足的是,这些偶像剧虽然制作精良,阵容强大,颇受观众喜爱,但由于大多只囿于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和家族利益纷争,而没有融入大时代的气息和积极向上的东西,因此,总是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观众日益提高的欣赏水平正呼吁该类电视剧中能出现质量更高、内涵更丰富、能给人更多思考和启发的作品,而这正是《欢颜》剧中所要展现的。

  胡静挑战“胡慧中版”珂茹

  由于《欢颜》角色年龄跨度大,人物性格具有多面性,所以对演员要求极高——既要有靓丽的外型,又要有扎实的演技,还要有一定的牺牲精神,舍得牺牲“面相”把自己扮老,为此,《欢颜》剧组成立之初,就通过报纸网络在全国和海外广泛寻找,期待能选出合适人选。然而,尽管演员们报名异常踊跃,甚至不乏很多大牌经纪公司推荐的著名演员,但一到试戏的时候,很多演员就傻了眼,根本无法驾驭这样复杂的角色,而一些声名显赫的大牌演员,大都“舍不得”自己这张脸,不敢打破自己已有的靓丽形象,因此不得不忍痛割爱。

  历经三个月时间,凭借万里挑一的眼光和不屈不挠的韧劲儿,剧组终于挑选出了以当红小生李宗翰和当家花旦胡静为代表的一批年轻演员,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人气正旺,并且富有演技派的素质和底蕴,就拿“内地萧蔷”胡静来说,这位曾在《孝庄秘史》(饰演苏摩尔)等影视作品中有过出色表现的新锐派当家花旦,对角色的态度就与一些大牌演员大相径庭,胡静十分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并对自己充满自信。她十分看重这一角色,认真琢磨剧本后将《欢颜》看作向实力演技派转型的难得机会,并不惜毁掉自己一向古典靓丽的荧屏形象扮演中老年妆,来证明自己的演技和实力。

  勿庸讳言,当年“胡慧中版”的珂茹给人的印象太深,因此,胡静面临着巨大的挑战。20多年的年龄跨度,复杂多面的人物性格,要完整表现一个女人成长的心路历程,谈何容易?为此,胡静使出全力,投入全情,甚至到了人戏不分的状态。而在塑造老年珂茹时,胡静的表演完全“撒开了”,非常放松,根本不再有偶像的顾虑,很多场重头戏得到了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曾成功演绎过《梧桐雨》、《一脚定江山》、《情意两重天》、《壮志凌云包青天》《书剑情侠柳三变》等作品的当红小生李宗翰,此番出演该剧男一号,曾在电视剧《林海雪原》中扮演少剑波的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于洋,在该剧饰演男二号周宇光;曾主演过《红十字方队》《女子监狱》的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杨圣文,则在剧中扮演胡静的姐姐柯萍;而杜雨露、刘文治、马少骅等实力派影星的加盟,更为该剧增加了许多亮点。

  名剧班底打造新经典

  为将该剧打造成真正的精品,出品方配备了超豪华制作阵容,导演是新锐派的代表人物夏波和杨仑;另外杨仑还兼任该剧摄像,他曾掌机拍过《鬼子来了》、《炮打双灯》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服装方面,《周渝的火车》中的著名服装设计师马德帆担当;美术由有过优秀作品《紫玉金砂》的沈利德担任;《天地英雄》的灯光师李天雷将给《欢颜》的旧上海情调添上最浓厚的底色。灯光、摄影、音乐、化妆、服装等众多顶尖高手汇聚在一起,意欲将该剧打造成一部唯美、细腻的精品剧,昏黄的煤汽灯、觥筹交错、莺歌燕舞、霓影云裳、熙来嚷往的车马声……届时打开一幅风月无边,动荡中也保持着浮华的旧上海的画卷。

  当年随着《欢颜》的热映,齐豫演唱的主题曲《橄榄树》也广为传唱、深入人心,而新版《欢颜》的片头片尾曲也毫不逊色,特意邀约了有着“电视剧小歌后”美誉的青年歌手邹芮进行演绎,特别是片头曲《欢颜》,真是唱出了旧瓶新酒的味道。 邓鲁平/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欢颜》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