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宇春何洁《红星照我去战斗》扮演军中姐妹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50 《贵州都市报》

  经媒体证实,从《红星照我去战斗》剧组传来有关超级女声李宇春、何洁将在片中饰演的角色是一对红军战士姐妹花,其角色是一对在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中,经过血雨腥风的生死考验而结下深厚友谊的军中小姐妹,剧情根据真实人物经历改编。

  该剧监制杨先生介绍,李宇春、何洁将要出演的红军女战士是一对在战场上担负着抢救我军将士,在与敌人斗争的枪林弹雨里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救死扶伤抢救战友,并负责在
红军长征途中向穷苦老百姓们宣传革命道理的卫生员,剧情根据真实历史人物改编。

  富家女阿洁(何洁饰)来自上海教会学校,受宣扬革命思想的进步刊物《新青年》杂志的影响,经中共上海地下党组织的介绍转辗加入红军长征的队伍。“遵义会议”前夕,部队行至贵州遵义大娄山区,阿洁与参加红军的当地贫苦女孩春花(李宇春饰)相识,共同担任前线卫生员和宣传员。尽管不同的生活背景让两人产生了不少矛盾,但两个同样爱唱歌的女孩在救死扶伤的战场上成为好朋友,她们用动听的歌声安慰战友们。但阿洁唱的歌被指导员批评带有教会的资本主义色彩,春花唱的山间小调同样被批评是封建残余思想。在团长高子健的开导下,在战友们的帮助下,怀揣革命理想的阿洁、春花走村进寨,向民族同胞学习,在当地老百姓的帮助下采集了许多优美的曲调,并创作出了许多激励斗志、鼓舞士气的革命歌曲。

  一次,阿洁、春花到寨子里采风返回部队时,遭遇了土匪及白狗子的围攻,经过三天两夜的艰苦战斗阿洁和战友得以突围,而春花为了保护采集到的珍贵资料付出了年轻的生命。后来阿洁用这些资料创作了许多深受战友们喜爱的歌曲,并用这些歌曲温暖和鼓舞着长征行程中的红军战士。尽管后来阿洁受组织委派回到上海开展党的地下工作,并逐步成长为一名坚强的革命战士,成为我军部队中为数不多的女将军,但她与春花在战争年代结下的生死友谊却从来不曾从她的记忆中消失。

  有趣的是,与超女们合作拍摄《红星》的主要演员全是影视界的明星大腕:斯琴高娃、陈小艺、何家劲、佟大为均加盟此剧。记者:穆南 郭鸿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