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电总局公布获准拍摄剧集名单 严控“后宫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1: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广电总局官方网站公布了2005年第三批获准立项拍摄的电视剧剧目。由于此前广电总局曾明确提出今年电视剧发展方向是严格控制脱离人性、胡编乱造的电视剧,所以在本批申报立项的电视剧中,“价值取向含混”的电视剧都被拿下。

  2005年第三批全国电视剧规划共收到302家电视剧制作机构报送的申请立项剧目共804部21410集。经审查,批准立项的剧目585部15129集,分别占申报总数的72.8%和70.7%,暂
未批准立项的219部6281集,分别占申报总数的27.2%和29.3%。批复称:“在本批题材规划的审理中,一些制作机构申报剧目的内容价值取向含混。”

  “暂未批准立项剧目表”显示,一批“后宫戏”如《后宫三千》《风流皇帝宋徽宗》《后宫大明奇情录》等未通过审查。一批“奇情戏”如《乱世大神人》《观音故事》《天界无限》《假如有来生》《天使之翼》将暂缓拍摄。一些现代情感戏如《老杜轰轰烈烈的爱情》《遍地姻缘》《等郎妹》等未获批。

  在本批获准立项的革命历史题材剧中,包括不少人物传记题材,如《毛泽东与宋庆龄》《宋庆龄》《毛泽东的故事》《粟裕大将》等。历史剧《越王勾践》《诸葛武侯传》《林则徐》《孟子》等将于年内开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