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立项《情海星空》落马《红高粱》要翻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彭志强实习记者呼伟)昨日,广电总局公布了《2005年(第三批)全国电视剧题材规划批复剧目表》。据悉,这次共收到全国302家电视剧制作机构报送的申请立项剧目共804部21410集。经审查,批准立项的剧目585部15129集,暂未批准立项的219部6281集。

  邹静之给《书剑恩仇录》出点子

  这次通过立项的武侠剧比较多,其中值得期待的有三部大剧。一是袁和平将把经典武侠电影《火烧红莲寺》翻拍成同名电视剧。武侠小说家黄易的《大唐双龙传》继被香港TVB电视台拍摄成电视剧火热荧屏后,将被鞠觉亮重新搬上内地荧屏。而最新版通过立项的40集金庸剧《书剑恩仇录》因编剧署名为著名编剧邹静之备受关注。昨日,邹静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只是帮这部剧出点主意,该剧导演、演员阵容他都不清楚。

    两位茅盾大奖得主发力

  作家是电视剧制作的生力军,这次最值得期待的是熊召政、徐贵祥两位第六届茅盾文学奖得主也拿出了自己编剧的新剧。其中,徐贵祥最新编剧的电视剧《特别中队》,由高希希导演,12月开拍,这是他继《历史的天空》后打造的又一部部队题材电视剧力作。而《张居正》作者熊召政编剧的《美丽季节》也将于12月投入拍摄。《天下无贼》原著作者赵本夫,今年编剧的新剧《失落的家园》则瞄准农村题材。著名作家谭力的电视剧新作《智圣东方朔》也通过立项。

  这次通过立项的电视剧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名导演的新作多。比如,郭宝昌将拍摄《粉墨王侯》《中国维和警察》等多部电视剧;杨亚洲将拍摄《走向彼岸》《继父》等新剧;陈家林将拍摄新剧《今夜相思雨》,王晶将编导《千娇百媚》,滕文骥将导演新剧《爱到天高云淡》,吴子牛将执导新剧《楼兰》。著名演员唐国强将导演革命历史剧《解放》。广电总局官网还显示:电影导演冯小宁将执导电视剧《追杀横路敬六》,贾樟柯将导演电视剧《一生何求》(不过,贾樟柯在电话里否认了此事)。

  《情海星空》没通过立项

  据悉,这次暂未被批准立项的电视剧高达219部,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刘德华前女友喻可欣主演的电视剧《情海星空》。该剧由西安一影视公司申报,没通过立项的理由是“题材待议”。这意味着喻可欣的小说《情海星空》上荧屏已经基本不可能。此外,《女人树》《灭绝师太》等电视剧也因“题材待议”暂未批准立项。而电视剧《林徽因》则因“须征求家属意见”未批准立项。

  《红高粱》获准翻拍

  由张艺谋执导、巩俐主演的电影《红高粱》9月将重拍成电视剧。由西安电影制片厂筹拍的电视剧《红高粱》已经通过了立项,此剧根据张艺谋的电影《红高粱》改编。之前曾有消息称孙红雷和巩俐将出演该剧,昨日记者采访了西影厂,他们承认今年将拍摄该剧,但导演演员都没有最后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情海星空》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