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超女”张靓颖看《大长今》:我和长今真的很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22 新浪娱乐

  湖南卫视正在热播的《大长今》,以其扣人心弦的剧情和感人至深的情感牢牢抓住了观众的心,就连“超级女声”们也不例外。虽然档期安排很紧,但是“超级女声”们仍抽时间观看了《大长今》。在她们心目中,《大长今》究竟是一部怎样的电视剧?演唱了主题曲的她们对该剧又有什么不同的感受?正在湖南卫视拍摄宣传片的“2005超级女声”季军张靓颖的一句话:我和长今真的很象,让人一下明了她心中独特的感受。

  一提到《大长今》,张靓颖就连说了几句“好看”,而且很遗憾地说,由于时间安排很紧,她只看了一部分,但是已经被剧情深深地吸引了,如果哪怕挤时间也一定要把全剧看完。在张靓颖看来,《大长今》是一部以情感描述为主的电视剧,但是又绝不仅仅是如此,“和一般的电视剧有相同的地方,但是不同的地方也很多,感觉《大长今》里面的东西很丰富,有爱情、有亲情、有文化和风俗等等。看的人不同,感受也就不一样。比如我就很喜欢里面的衣服和吃的东西。”提到剧中让她感动的片断或台词时,张靓颖说是小长今给她妈妈喂果子的那段,“这段当时我看了几遍,看着看着眼泪就忍不住出来了。觉得小长今特别可怜可爱,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处在这种境地,身边的亲人都不在了,眼看着妈妈又要死在面前,她当然不能接受。那个喂果子的动作很自然,很能够代表当时在这个境地下的孩子的感受。”

  问到在剧中她最喜欢的角色是谁?张靓颖毫不犹豫地说是长今。她认为自己和长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长今很漂亮,也很坚强,经历了那么多艰难,但是还一心向自己的梦想努力。这一点,我觉得我和长今挺相像的,就拿参加‘超级女声’来说,这是我人生中一次很重要的经历,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有过很多的波折和困难,但是最后还是成功地走过来了。这种经历能带给我一种坚忍和顽强的品质,长今也就是这样的,相信很多人都会有相同的感受。”

  当张靓颖知道,观众们对“超级女声”演唱的《大长今》主题曲《希望》评价很高时,张靓颖非常开心。“这首歌是一首简单易学的歌,不用什么特别的技巧,只要情感进去了就能唱好。但是歌的编曲和

歌词都很好。尤其是歌词,正好表现了电视剧传达的那种品质。能够演唱这样的歌曲,对我来说是件很幸运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