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雪莲”盛开荧屏 个性角色托起赵雪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56 新浪娱乐
“雪莲”盛开荧屏个性角色托起赵雪莲(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说起赵雪莲这个名字,也许有些观众还不太熟悉,可是提到《汉武大帝》里的南宫阏之、《大宅门》里的何褀、《如此多娇》里的史百合……你一定就会想起那个身材高挑,面庞清秀,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女孩,对,她就是赵雪莲。这个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山东女孩,自出道以来参演了多部央视大戏,小荷才露尖尖角,聪明沉静的她已经在影视这条路上留下了一串坚实脚印。

  《汉武大帝》:美丽坚强的公主

  史诗巨片《汉武大帝》可谓是名角荟萃、众星云集,陈宝国、归亚蕾、焦晃、张世、陶虹……在这些耀眼的身影之下,赵雪莲却显得格外夺目,她将善良坚强,偶尔又会流露出无助和幽怨的南宫公主演绎得丝丝入扣:美丽娇柔养在深宫的公主一朝被送往匈奴处和亲,陪伴了两代匈奴大单于,温婉聪颖的她深得宠爱。后来,看着父兄与丈夫开战公主无助又无奈,黑纱之后清澈如水的双眸却始终闪着勇敢坚定的光芒,让人怜惜让人嗟叹。这部戏之后,赵雪莲崭露头角,许多人记住了这个气质独特的美丽女孩。

  《如此多娇》:敢爱敢恨的百合

  在拍摄《警探雷鸣》的时候,赵雪莲拿到了《如此多娇》的剧本。连夜读完之后,她爱上了史百合这个角色,这是一个勇敢、充满正气的女孩,敢爱敢恨,对爱情执着坚定,又可以为了国家、正义舍弃自己的母亲,这种澎湃激烈、洋溢着无限热情的性格十分吸引赵雪莲。试戏之后,她如愿得到了这个角色。为了演好史百合,赵雪莲不仅认真地揣摩人物内心,在造型上她也狠下了一番功夫,跑了无数饰品店、服装店挑选了很多精致得体的耳环、洋装,将高贵优雅又真挚热烈的百合表现的淋漓尽致。如果说《汉武大帝》让赵雪莲初露锋芒,那么《如此多娇》则是让她光芒四射。

  《一双绣花鞋》:含笑而死的沛芝

  在电视剧《一双绣花鞋》里,赵雪莲扮演的彭沛芝为了自己最爱的人叶大龙,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他的心上人林莹,最后自己牺牲了。赵雪莲演的彭沛芝临死时,并不是伤心欲绝,悲痛难忍,甚至当时她的脸上还笑着,但眼泪却在无声处顺着眼角流了下来,很多观众对这个镜头印象特别深,认为它特别打动人。赵雪莲说:“虽然要在笑着的时候把自己的悲伤表现出来比较困难,但往往这样也更有震撼力。”

  和赵雪莲一起拍过戏的同行都说她是个非常用功、平和谦虚的女孩,加上外形条件得天独厚,无怪乎一部部大制作的戏码争先恐后地找上门来。据悉,赵雪莲目前正在一部由真实案件改编的跨国缉毒大戏《无国界行动》中担纲女一号。 丁小萌 陈静/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赵雪莲相关网页共约354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