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武侠经典《侠骨丹心》关机 06年年初有望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6:46 新浪娱乐

  昨天,随着最后一个镜头——剧中人物金逐流(陈龙扮演)连同武林至宝“玄铁”一起掉落水中拍摄完成,大型古装武侠电视连续剧《侠骨丹心》在风高浪急的苏州太湖正式关机。

  该剧是由“中国武侠第一导”、香港著名导演鞠觉亮和亚洲顶级武术导演马玉成首度合作的“新武侠”作品。该剧制片人陈金海介绍说,这部戏总投资近3000万元,是国内今年投资最大的古装武侠巨制,投资方包括“亿元打造侠文化”的浙江横店影视娱乐有限公司
和成功出品《天龙八部》等热门电视剧的江苏电视总台和江苏天地纵横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在该剧关机之际,鞠觉亮导演向笔者介绍了这部戏的几个特点。首先是惊心动魄的武打设计。鞠导笑着说,这次和马导合作就是要创作出与众不同的作品,马导曾经讲“希望我们俩能打造出一部超越张式武侠的,新概念的,能体现出我们两人风格和水平的新武侠”,“现在看起来已经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该剧监制陈品祥补充说,《侠骨丹心》武戏份量极重,从上百人乃至数百人的群打,到几十人的中打,到三五个人之间的小打,为了让每一场打斗都各具特点、不致雷同,“从来不跟全程”的马导这次也破例从头跟到了结束,精心设计了各种各样的打戏,精彩而悲壮,以至参演的八大武术冠军,前赴后继的“死”了六个。在片花带拿到国内顶级电脑特技制作公司时,那些“武侠剧看得多了”的制作人员都愣住了,半天才缓过神来赞叹“没想到电视剧的武打竟能这么拍!”

  为了“史诗电影般的画面感”,鞠导介绍说,这个剧组近400人的队伍,从6月份在宁夏银川开机以后,先后转场东阳横店、象山海岛、永康方岩、嵊州百丈瀑、苏州太湖等多个外景地,3个多月里从塞北戈壁到了东海孤岛又到了江南水乡,终于顺利结束了外景拍摄。台湾著名演员萧蔷对记者说,从来没在一部戏里跑过这么多地方,看过这么多的景,“前一天还是漫漫黄沙,第二天就是浩瀚无边际的海洋,感觉很震撼”,她说这部戏应该是“今年最具风格化的场景”。

  在谈到剧中演员的表现时,鞠导赞不绝口,“他们都很敬业,也很专业,没有全身心地投入,这部戏不可能这么好看”。据鞠导介绍,陈龙很勤奋,很长时间白班连夜班或夜班连白班,每天只休息四五个小时。令他特别感动的是在银川拍摄时,天气很热,地面气温都有近50度,陈龙却天天搬张躺椅独自晒太阳,工作人员劝他赶紧回到遮阳伞下,他却说“时间还没到”。记者追问正在旁边的陈龙这是为什么,他笑了笑,“剧情需要啊,金逐流来自海岛,肤色应该是被阳光晒得很黑,很健康的。”

  在评价此前有过合作的萧蔷时,鞠导表示,这次萧蔷也完全“颠覆”了以往观众心目中的“花瓶”形象,不仅感情戏精彩纷呈,而且动作戏、马上戏也非常到位,一派“侠女”的味道,这位“台湾第一美女”成功地演绎了“江湖第一美女”的爱恨情仇。而曾在《逆水寒》中有过出色表现的钟汉良,以及“古装第一花旦”何美钿也发挥了他们演艺生涯中的最好的高度,在拍摄中也一直都努力要求自己尽力完全进入剧情,几乎所有的动作戏,都坚持自己做。

  笔者从该剧制片人陈金海处得知,目前《侠骨丹心》已开始后期制作,该剧后期的配音、配乐和特效都将由包括鞠导、监制、艺术监制等在内的顶级团队共同“把关”,用非常特殊的元素和方式,来表现这一个特殊的故事,相信很快将为广大观众呈现一部气势宏大的电视剧。据了解,该剧明年年初有望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侠骨丹心》相关网页共约9,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