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陪读》讲述家长故事 情挚意深贴近生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7:53 武汉晚报
《陪读》讲述家长故事情挚意深贴近生活(附图)

《陪读》精彩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联合武汉电视台、武汉新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手举办的“热门电视剧《陪读》抢先看”活动,于昨日上午圆满举行。不少观众为剧情唏嘘不已,正好印证导演张祥林“《陪读》要让八亿人流泪”的预言。看片会上,本报征集的热心观众都对该剧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陪读》引发了大家对现有教育制度的反思,还期待着新石公司拍摄《陪读》的续集。

  题材新颖,社会热点

  身为媒介人员的观众熊静感叹说,“《陪读》反映了教育的热点问题,但同时,它又是制作上的冷门。我们看后不断地反思,总结产生陪读现象的原因与背景。”

  观众黄士一是一名影视爱好者,他对《陪读》前景很看好:“《陪读》一定会火的!汉产电视剧太少了,像《陪读》这样的电视剧是武汉本土影视发展的一个契机。”

  情挚意深,媲美韩剧

  观众程丽萍曾经也是一位“陪读”母亲,她一时哽咽:“我真是太激动了,真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这部电视剧让我回到了曾经的陪读生活,我看着看着就流下了眼泪…”观众胡雯是一个热爱韩剧的行政人员,她认为:“《陪读》可媲美韩剧了,我很少看国产片,但观看该片时,我一动不动,完全沉入剧情之中了。”

  质朴平凡,贴近生活

  胡雯还说,“这部剧很生活化,反映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熊静也说,“这部剧好像是在讲述,当年妈妈陪姐姐读书时发生的故事一样,平平常常的,又颇具匠心。”

  罗越是一名高三学生,看了《陪读》他感触颇多:“我从这部剧中,体会到了父母对孩子的爱,老师、学校对我们的关心。” 黎欢欢同样是一个高三学生,“我身边有很多同学的家长在陪读,很感谢这部剧,能关注到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情。”

  武汉的陪读家长还真是不少,观众王国珍说:“我的女儿是名运动员,当年我就是舍弃事业,陪她练习的。看了这部剧,我激动得很,因为这是我曾经经历的事情。但我的辛苦没有白费,付出也有了回报,这个电视剧是在真实诉说我们家长们的故事。”王慧纯/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陪读》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