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家劲要演好土匪 斯琴高娃变身复仇女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8:37 新闻午报
何家劲要演好土匪斯琴高娃变身复仇女侠(图)

香港演员何家劲担纲《飞花如蝶》男一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906年,越剧诞生在浙江嵊县,而时下一部纪念越剧百年的电视剧《飞花如蝶》正在江浙一带紧张拍摄。该剧由《青花》《走出蓝水河》的导演平江锁金执导,香港演员何家劲担纲男一号,而斯琴高娃何赛飞则甘为剧中年轻靓丽的“十二凤”当绿叶。

  拍片为传承民族文化

  自四十多年前谢晋执导的电影《舞台姐妹》大获成功后,一直没有越剧题材的影视剧出现。该剧出品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影视剧中心主任陈文告诉记者,越剧蕴涵着丰富的民族文化内涵,40岁以上的中年人对越剧都有很深的感情,而当代年轻人却对其不甚了解,《飞花如蝶》撇开介绍复杂的越剧唱腔唱法,将越剧作为背景,以人物命运和故事纠葛作为主体,既希望勾起中年人的怀旧心理,同时也能让年轻人更多地了解越剧,使民族文化不致走向衰落。陈文表示,为了更真实准确地反映越剧产生发展的那段历史和表现越剧艺术,剧组还特别聘请了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范瑞娟、傅全香为历史顾问。

  据了解,《飞花如蝶》主要讲述上世纪30年代,一代越剧名伶萧丹凤和“彩凤班”从当时嵊州山乡闯滩大上海的故事,通过主人公萧丹凤迎难而上、情系舞台、立志越剧、改革越剧的精神,反映出越剧自小到大,走出山乡,成为全国六大剧种之一的艰难历程。

  斯琴高娃何赛飞甘当绿叶

  一向喜用新人的导演平江锁金此番一口气从中戏、北电、上戏等专业院校选了十二名漂亮的姑娘组成了小越剧班“彩凤班”,他对每位新人演员都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并要求这些平时不太接触戏曲的年轻人苦练越剧的身段唱法、眼神手势:“其实这部戏并没有固定的女主角,越剧班的姑娘有十二个,戏份相当,要想在这其中出彩,被观众记住,还需要演员自己的努力。”

  一直以功夫片见长的何家劲此番在剧中扮演一个山寨的“好土匪”,爱慕萧丹凤,并处处保护着“彩凤班”涉世未深的姑娘们,他开玩笑地表示幸好这次演的角色与越剧关系不大,否则自己就“惨”了:“我以前喜欢看京剧,因为那里面打得比较多,而越剧则是唱得多,动作少,我还在慢慢培养对它的兴趣。”与其相反的是十几岁就开始学越剧,曾经是浙江越剧小百花台柱子的何赛飞,纪念越剧百年的电视剧对她来说可是“致命的诱惑”,因此尽管已经加盟上海滑稽剧团,正忙于排演滑稽戏《太太万岁》,她仍在百忙之中抽出空来客串演越剧班老师。剧中还有一位绿叶———大腕级的斯琴高娃则一改以往的银幕形象,戴起礼帽,穿起长衫,在《飞花如蝶》中演起了神秘的复仇女侠窦男。 潘昕/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何家劲相关网页共约81,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