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电总局要求“超女”电视剧改名 申报无一批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5:03 华商网-华商报
广电总局要求“超女”电视剧改名申报无一批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级女声》拍电视剧不容易(图片来源:新浪伊人风采)

  《超级女声》在音乐和电视栏目上的成功也吸引着正陷于茫然之中的影视公司,根据刚刚颁布的数据,共有3家公司申报了以《超级女声》为素材的电视剧,但是没有一家能够获准在电视剧中使用《超级女声》的名字,包括湖南电视台。

  据广电总局的材料显示,今年(第三批)全国电视剧规划获准立项的比例是70.7%
,去年为74.4%;今年申报的单位有302家,去年同期为244家。申报的单位多了,获准立项的比例下降了,这表明广电总局审查更加严格了。在具体数量上,今年第三批经审查后批准立项的剧目585部15129集,去年同期为537部14043集。可以看出,今年在部数上增加了不少,而集数上增加不多,这说明现在的电视剧越拍越短,以中短剧为主,动辄四五十集的长剧变得少见。

  浙江、广东和湖南的三家单位分别以《超女2005》、《超级女生》和《超级女声》的名字进行电视剧申报,都声称在今年10月到11月间开拍,剧情也大多反映几个少女参加某个真人秀音乐比赛过程中的爱情和友情,三剧都已获准立项,但除了《超女2005》之外,其余两部都被广电总局要求改名。

  《超级女声》之外,其他的趋势性特征则有影视公司突然看好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电影界,此外,今年第三批仍有10多部抗战题材的电视剧在申报。

  个案方面,王朝柱编剧的《解放》达到50集,导演为唐国强;曾经流行的网络小说《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获准拍摄,让人增添了些许期待;而黄健中导演的《风满楼》看片会8月已经举行了,现在才公布获准立项,实在让人有些费解。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