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陪读》全国首播 取得不俗收视成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陪读》正在武汉电视台文艺频道全国首播,一经播出,就受到江城观众的关注和喜爱,取得不俗的收视成绩。

  《陪读》受关注,首先是其题材的特殊性,有观众就说:“武汉二台播的《陪读》很真实地反映了现实,拍出了我们家长的心声。” 还有观众说:“《陪读》反映了教育制度的弊端,看一看对家长孩子都有好处。”其实,《陪读》不光反映了教育制度的弊端,还反映
了婚外恋、单亲妈妈、沉迷网络、假货泛滥、早恋等众多社会热点问题,而这些问题和观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家看着看着,不自觉中就会将剧中的情节和现实中的故事来个对照,既会发出会心的一笑,又会陷入思考。

  《陪读》中几个中年实力演员出彩的表现也让江城观众满意。观众陶兰兰就说:“几个家长演员演得都很不错,尤其是伍宇娟,既可笑又惹人嫌。不过她挺能逗人笑的,她那个发型真够夸张,演的那个赵红英脾气也够火爆,生气的时候,我看她的头发都竖起来了”。而观众涛声则感叹:“想不到,过了十几年,陶慧敏依然那么美丽。虽然不再像小白菜那么水灵,但《陪读》里的她显得更加温婉贤淑,而且自尊自强,让观众眼前一亮。”

  《陪读》吸引观众的第三个原因是亲切。因为该剧绝大部分场景在武汉拍摄,那些熟悉而又极具特色的场景让观众不时发出感叹:“唉呀,这电视里的江滩、东湖还真漂亮呀!” “这不是吉庆街吗,唉呀,我也好久没去了,好想那些小吃呀,我得找个时间去嘬一顿了。”

  随着剧情的推进和发展,《陪读》收视成绩势必将进一步攀升。代明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陪读》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