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郎昆王炳森合煮年夜饭 重新制春晚执行方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6:39 华商网-华商报
郎昆王炳森合煮年夜饭重新制春晚执行方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郎昆王炳森合煮年夜饭重新制春晚执行方案?
  2006年春节晚会导演人选终于尘埃落定。据国内一知名网站报道,昨日下午5点多,中央电视台召开内部会议,公布了2006年春节晚会导演人选,由去年春节联欢晚会导演郎昆和青年导演王炳森联合执导。此决定令所有人都觉得吃惊,导演由两个人联合组成,那么他们各自的设想又如何“合二为一”呢?

  郎昆提出的2006年春节晚会设计方案,很好地体现了“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方案稳中求新、稳中求变。郎昆的竞标方案中提出晚会的主题为“家和万事兴”,延续了去年他的“盛世大联欢”的构想,场面
豪华,相信去年容祖儿坐在摇篮上唱《挥着翅膀的女孩》、给刘德华伴舞的机器人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而王炳森提出了“变脸瘦身”的方案。这个方案与以往的春节晚会不同。意图是改变现在的春晚越来越贵族化、越来越豪华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将春晚向老百姓倾斜。概括来讲,“变脸”是指:打百姓牌、抓感情线、用故事串、靠基层新、烹农家宴、重时代感。至于“瘦身”,主要是指压缩春晚的经费、演员、规模和时间,这一口号的提出是针对现在春节晚会规模越搞越大、投资越来越高而提出的。王炳森的设想是春节晚会在20:10开始,时长3个小时50分钟,零点钟声敲响的时候结束。

  广电总局及央视上层在参加了8月19日召开的春晚导演竞标会后,对各位导演的竞标方案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考量,其中5位导演的竞标方案都将焦点集中在祝福中国、感动中国、中华大拜年、家和万事兴等主题上,郎昆的方案也基本延续了往年春晚的风格。王炳森的进入代表了春晚即将进行一定的改革,但是究竟最后采用谁的方案目前还不得而知。据猜想,两人将联合在一起,重新制作出一个春节晚会的执行方案。于飞

  郎昆简介

  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主任,参与开创《综艺大观》栏目,任导演及制片人。连续三年获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的“优秀栏目奖”。中央电视台1991年、1994年、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中任总导演,并曾多次担任央视元宵晚会、中秋晚会总导演。

  王炳森简介

  央视原戏曲音乐部主任孟欣麾下的大将,曾成功执导《东西南北中》、八一晚会、《江山如此多娇》等节目,现任“心连心”艺术团总导演。

  在今年7月1日“心连心”艺术团在阿坝的演出中,他首次运用“变脸瘦身”概念:将主会场设在乡镇,没有搞宏大的舞台,还设置了多个小分队到村庄为老百姓演出,既节约了成本,也在收视率上创了新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