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央视“稳中求变” 郎昆续任06年春晚总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8: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昨天晚上6:23,央视正式通过CCTV网站发布春晚总导演人选决定方案,此前央视春晚导演人选众说纷纭,一度传出已经选定,并爆出“黑马”孙滨等人选,但是昨天央视明确表态需要稳中求变,因此去年成功挖掘《千手观音》的导演郎昆依旧脱颖而出。

  央视表示:“郎昆同志提出的2006年春节晚会设计方案在参加竞标的6组竞标人选中
脱颖而出,他的方案很好地体现了“构建

和谐社会”的主题。方案稳中求新、稳中求变,在去年晚会成功的基础上作了延续,被确定为2006年春节晚会的总导演。”此外,年轻导演王炳森作为央视戏曲音乐部大型晚会组制片人,虽然没有成为总导演,不过他提出央视春晚应当压缩经费、演员、规模和时间”的观点依然获得各方认可,因此王炳森也被认为是郎昆理所当然的合作伙伴。但是从宗旨上说,央视希望“稳中求变”,也说明依然看好央视春晚这块金字招牌,不希望用太大的改变影响节目高企的收视率。昨晚记者分别联系了两位导演,但是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关机回避。

  一年前,郎昆挖掘力推的鸡年春晚《千手观音》不愧为秘密武器,好评如潮,备受赞誉。据悉,郎昆对明年春节晚会拟定的主题是“祝福中国”或“中华大拜年”,除其拿手的音舞类节目之外,继续主打最赚人气的语言类节目。而且面对央视长达26年在春晚上的累积成绩,一旦对这一桌全国“年夜饭”给予太大的改变,无论对于观众或者央视而言都显得风险太大,选择“稳”的郎昆作为总导演,配合新生力量———合情合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