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明年春晚总导演“难产”郎昆王炳森将共同执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14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2006年春节晚会总导演的竞标相当“难产”,在今年8月19日展开的总导演竞标工作,按往年惯例原本应在一星期后出台竞标结果,可今年却颇为周折。之前本报多方打探,得知郎昆将再次执导。昨天上午突然有消息传出,王炳森夺标2006年春晚总导演,而临近傍晚,风云突变,CCTV官方网站上又发布了“郎昆继续开门办春晚”的消息。而随后,记者又得到“明年春晚由郎昆和王炳森联合执导”的消息,并称,央视近日将就春晚总导演一事正式举行新闻发布会。

  今年竞标周折多

  2006年春晚总导演招标,有来自央视文艺中心和新闻频道等部门的6位导演、编导:郎昆、王峥、王炳森、王宪生、齐宪役和孙滨参与,他们早就各自阐述了自己的执导理念,并向广电总局

中央电视台工作小组递交了标书。

  本报此前曾从央视内部打探到,2005年春晚总导演郎昆蝉联,但是昨天上午有媒体报道“王炳森拿下春晚导筒”,称“王炳森以‘主打百姓牌’‘为春晚瘦身’两大建议胜出。 ”。

  昨天下午6点23分,中央电视台官方网站上发出《2006年春晚总导演确定 郎昆继续开门办“春晚”》的消息,“CCTV.com消息:郎昆同志提出的2006年春节晚会设计方案在参加竞标的6组竞标人选中脱颖而出,他的方案很好地体现了‘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方案稳中求新、稳中求变,在去年晚会成功的基础上有延续,被确定为2006年春节晚会的总导演。”随后,记者又得知,郎昆和王炳森极可能联合执导。

  “亲民”理念促成“联导”

  2005年春晚加大语言类节目比重的“改革派”总导演郎昆,今年依然大打平民牌,也与王炳森“主打百姓牌”的理念相近。而且,郎昆和王炳森两位导演都有计划与冯小刚、英达、葛优等有观众缘的演艺界明星接洽,请他们参与春晚策划,两位导演都把观众喜爱放在竞标理念的第一位。

  因而两位“亲民”导演联合执导2006年春晚可能会成最后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