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一波三折导演双黄蛋 郎昆王炳森联袂执导06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18 新闻晚报

  2006年春晚总导演究竟花落谁家?近来先传出“郎昆成功蝉联”,而后“王炳森变脸瘦身方案胜出”,可谓一波三折。昨天记者从央视总编室和文艺中心获悉,2006年春晚导演昨天终于出炉,在《“关于春节晚会总导演人选”国家广电总局的批复》中,正式的说法为“2006年春晚由郎昆和王炳森联合执导”。据悉,央视近日将就春晚总导演一事正式举行新闻发布会。

  今年春晚总导演的招标时间比往年晚了将近20天,公布的时间也晚了一个月。对于总导演人选的“难产”,很多人希望只是“好事多磨”。据悉,郎昆方案的主题为“家和万事兴”,这个主题被评价为很好地体现了“构建

和谐社会”的主题,因此从6组竞标人选中脱颖而出。而王炳森的方案则主张春晚瘦身变脸,据悉,有关部门关于明年春晚的主题定为“打民众牌”,王炳森“打百姓牌”的主张与之不谋而合。

  之所以推出郎昆和王炳森的“双导演制”,央视有关人士介绍,是为了稳中求变。郎昆的方案延续去年的设想,今年春晚将继续开门办,显得传统和稳妥。王炳森的方案则认为,春晚已经办了23年,不能总是豪华场景,于是提出一个原则,来自大腕的节目和来自基层原生态的节目各占一半;其次所有节目用老百姓的故事串联,取消或者少用串联词;至于瘦身,主要是指压缩春晚的经费、演员、规模和时间。王炳森提出总体经费和演员总数各减少三分之一,节目时长三小时五十分,晚会在零点钟声敲响时结束。

  据悉,春晚双导演或者多导演制并非第一次出现,比如,郎昆曾经和胡淼以合作的方式一起执导过1991年的春节晚会,1999年的春晚导演阵容更加庞大,由刘铁民、朱彤、陈雨露、黄海涛、周晓东5人联袂执导。在目前春晚重重压力的情况下,郎昆和王炳森此番牵手将会给春晚带来什么样的起色,对他们既是一次机会也是一次考验。 作者:张建群 特约记者 姜薇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