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央视春晚最有可能郎昆王炳森联手出任总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45 北京晚报

  央视春晚总导演人选一直受到媒体关注。就在昨天上午,媒体纷纷爆出春晚导演花落王炳森,但几个小时之后,昨天下午,央视官方网站却发布一则不到百字题为“郎昆继续开门办‘春晚’”的官方消息,公布了春晚总导演的正式人选———郎昆。而央视知情人透露,最有可能的选择是,两人联手出任春晚总导演。

  今年春晚总导演诞生的过程颇为波折:首先是招标召开的时间比往年晚了将近20天
,总导演公布的时间也比往年晚了一个月。从8月中旬的“央视春晚总导演竞标”开始,总导演一职经历将近4周的“难产”,前日,国内各大门户网站头条纷纷发布“王炳森就任总导演”的消息。而对于其的确证性,央视对媒体不提供任何官方说法,各部门集体封口,直至昨天下午6时,中央电视台通过央视国际网站就2006年春晚总导演最终人选发布消息,全文如下:“郎昆同志提出的2006年春节晚会设计方案在参加竞标的6组竞标人选中脱颖而出,他的方案很好地体现了‘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方案稳中求新、稳中求变,在去年晚会成功的基础上有延续,被确定为2006年春节晚会的总导演。”并附郎昆个人简历一份。

  而就在昨天下午,记者从央视内部工作人员处获悉,广电总局确有文件下发至央视,任命王炳森为2006年春晚总导演。

  昨晚7时,郎、王两位导演都联系不上的情况下,一位与王炳森颇为熟识的记者透露,实际结果是,郎昆、王炳森将联手执导春晚。因为两位导演的竞标方案各有所长,央视希望予以结合稳中求变。郎昆的方案在去年晚会成功的基础上有所延续,春晚今年继续开门办。

  而王炳森的方案则提出春晚求变,提出“变脸瘦身”,变脸意寓主打百姓牌,来自大腕的节目和来自基层原生态的节目各占一半;其次所有节目用老百姓的故事串联,取消或者少用串联词。至于瘦身,则指压缩春晚的经费、演员、规模和时间,预算中总体经费和演员总数各减少三分之一,节目时长三小时五十分,晚会在零点钟声敲响时结束。

  截至发稿前,全国媒体已经纷纷发布郎昆、王炳森二人共同执导春晚的消息,但央视国际的新闻平台尚未转载任何一条带有的消息。金力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