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东方时空》新栏目《时空调查》数据解读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7:00 都市快报

  自昨日开始,《东方时空》栏目推出了一个全新板块——《时空调查》。起先看到这个名字,某些观众或许会觉得似曾相识。因为早在一年前《东方时空》移居央视1套之际,栏目组就在网上以每期一问的形式向广大网民征集调查结果。新版《时空调查》和以往的网上调查有什么不同呢?

  不再只做网上调查

  在此之前,《时空调查》在网上征集的投票结果经常会在《时空看点》或《百姓故事》等电视板块中露面,然后由主持人根据民意数据来做简短的评论。比如在去年10月22日,《百姓故事》讲述老人在儿子死后怎样生活。那期的网上《时空调查》题目就是“你是否记得父母的生日”。如此,节目的内在品质便有了联系。

  而今,《时空调查》一改仅仅在网上征求民意的单调方式,走上电视与观众见面。节目打着“用数字掌握生活”的旗号,聚焦社会热点,关注百姓生活,用数据解读国计民生。这样一来,即便是平日不上网的人,也能了解每天的民间时事了。

  今日话题说“短信”

  今晚《时空调查》关注内容是“短信”。通过节目我们将了解到,如果一周不使用短信,有76%的人会感到不适应,其中甚至还有两成人会感到无法忍受。由此可见,人们对短信的依赖程度日益剧增。不过,短信在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却也会徒增烦恼……今晚就要展开的调查题目,将告诉你发生在高科技时代中一些有意思的社会现象。

  中央台1套《东方时空》18:1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东方时空》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