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视频:文清内调后首次面对媒体-没有央视就没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23:07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继倪萍周涛相继淡出央视主持舞台后,《音画时尚》栏目主持人文清近日转行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从事影视剧的拍摄。今天下午,作为演员身份的文清首次接受了媒体采访,感谈了自己对于表演的初体验,以及未来演艺生涯的规划,“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媒体面前发出我的声音,其实我真的特别特别热爱央视,因为没有央视,真的就没有我文清的今天,春晚如果需要我,我还会继续回去,念贺电也好,做总主持也好,我都会觉得很荣幸,因为很热爱主持这个工作,”文清表示。

  文清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毕业后,直接分配到央视做主持人,曾主持过《生活》、《开心辞典》、《音画时尚》等多档重要节目,文清在主持人方面得过的荣誉也不少,她曾获过政府“金话筒”奖银奖以及“央视十佳主持人”称号等等,而且在央视主持人队伍中,文清也算得上是出类拔萃,但她却选择了在这个时候悄然离开,去做一名普通演员?文清说:“虽然我今天选择了去做一名演员,但这并不能说我今后就是一个演员了,因为电视剧制作中心只是我一个平台,到了那里我觉得自己很轻松,很快乐,而且可以学到更多的表演艺术,我认为其实我从小就在不停的扮演着很多角色,小的时候我是姐姐、妹妹、兄长、同学等等,工作之后,我就在扮演着同事、下属等等,又是不同的角色,如果做了演员,我可能就要去演绎更多的角色,所以说艺术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也是很难琢磨的东西,因此我也希望去探索,去接触更多不同的艺术。”

  其实外表甜美的文清在很久前就曾得到过金庸的亲点,希望邀请她出演武侠大戏的女主角,而且在文清辞职之前,由北京金榜中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电视剧《十月怀胎》也是找到了她,并且在剧中出演一位从国外深造回来的画家,一个让女主人公牛莉羡慕的现代派女人,“这个角色和我本身很贴近,而且只是一个客串,和导演他们关系也不错,都是朋友,大家合作起来也很愉快,对于我来说也没有太大压力,戏份很少,很快就拍完了,我也不会去过问这部戏到底自己拍的好还是坏,因为我已经在这其中得到了锻炼。”

  对于自己在演艺界未来的规划,文清表示并没有考虑太多,只是希望能够有多一些尝试,而对于自己最想出演的角色?文清说:“最好跟我的性情贴的比较近,这样我的表现会好一些,因为我并没有学过表演,我不懂得在镜头面前把自己内心的东西表现出来,但也有演艺圈的朋友会跟我说,你可以去演你本身的那种真诚,甚至你的缺点就是你的特点,你的特点就是你的优点,其实有很多优秀的演员并没有完整的去学习过,但他们还是很出色。”王子/文 冯科/视频

  文清首次演戏就“穿帮” 自曝央视工资每月30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