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历史剧《正德演义》10月将播 何炅演绎另类皇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36 竞报

  当平民,他不可承载生命之轻,当皇上,他不能承受生命之重,这就是电视剧导演都不愿表现的明朝正德皇帝朱厚照。不过最近,历史正剧制作人刘文武将此人搬上了荧屏,43集历史正剧《正德演义》将于10月份在地方电视台首轮播出,不是演员的演员何炅将演绎这个不像皇帝的皇帝。

  从12岁演起 “连身材都理想”

  无论是谁,听说何炅演皇帝都吓了一跳,“我知道大家觉得我的气质、身材都不威武,可是谁说朱厚照是个威武的皇帝呢?更何况我这次演的皇帝要求我从朱厚照12岁演起。”有一次演朱厚照小时候洗澡那场戏,何炅第一次为艺术“献身”,“拍这种裸露的戏,男演员通常会提前做俯卧撑,临阵练肌肉,我觉得特不好意思,没想到刚把衣服脱了走进澡盆里,就听导演在我身后嘀咕,‘好,太好了,连身材都这么理想!’”何炅当时真是窘得够呛。

  《正德演义》根据明朝正德皇帝的正史改编,讲述的却是朱厚照荒诞的人生,他立妓女为后,又娶孕妇为妻,不满意自己皇帝身份,另立自己为守备朱寿,擒敌于沙场,又放劲敌于玩笑中,最后战死沙场。“他不想当皇帝,却不得不当皇帝,为打破封建制度,最终做出许多荒诞的行径。”何炅总结道。

  亲自喂虎豹 “几乎献上所有第一次”

  拍这部戏,何炅称“自己是拣着了。”同时他也为这部剧豁出去了,“第一次拍古装,第一次当男主角,第一次粘头套,第一次拍吻戏,几乎所有的第一次都献上了,没想到第一次演洗澡戏还昏倒了。”但是,“最窘的是和动物拍戏。”

  因为要表现朱厚照的荒诞,牵马上殿,封猴子当官读书,训虎豹为

宠物,何炅要和动物配好几场对手戏。“它们都不懂导演的指挥,和马、猴拍戏还好,可是虎豹无情啊!因为保护动物,不能打麻药伤它们,所以我就冒险了,还好工作人员提前把它们喂得饱饱的,等它们打盹时,正好拍它们被杀死的戏。”何炅至今想到那场手抓火腿喂虎豹的戏,还是很后怕。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