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林黛玉”复出影视界 陈晓旭打造《红衣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21:16 北京晚报

  以服装产业为题材的28集电视连续剧《红衣坊》讲述了20世纪初到30年代上海西装行业的发展史和风雨飘摇时代的恩爱情仇。围绕服装老字号“同义昌”,两代掌门人与上海黑势力、大资本家、日本财阀展开了惊心动魄的商战斗争。在剧情之外,《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与剧中女主角孙宁的合作也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曾在经典历史剧《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的演员陈晓旭此次担任了《红衣坊》的制
片人。从“林妹妹”到制片人的转变,陈晓旭也是历经颇多。18岁时毛遂自荐成为了当时影视界“林黛玉”的经典形象。而后她经历了浮华散尽后的落寞、出国留学的艰辛。回国后,陈晓旭创办公司,打造自己的商业王朝。而这部《红衣坊》就是陈晓旭离开影视界10多年后首次以制片人的身份“复出”的作品。

  在选择《红衣坊》的女主角时,陈晓旭一下就相中了曾在《金粉世家》《龙票》《京华烟云》中多次成功扮演各种“少奶奶”孙宁。这次在《红衣坊》中,孙宁出演了一位响誉上海滩的交际花“莫君兰”的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