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宋莲生坐堂》铁三角陷两难 怕审美疲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09 潇湘晨报
《宋莲生坐堂》铁三角陷两难怕审美疲劳(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国立和影迷聊得很开心

《宋莲生坐堂》铁三角陷两难怕审美疲劳(附图)
昨日下午,张国立和邹静之在观众见面会上

  趁着电视剧《宋莲生坐堂》正在湖南热播,昨日中午该剧中的主演张国立和编剧邹静之来到长沙为电视剧作宣传,并“坐堂”本报热线,谈起了拍戏的苦与乐。对于张国立、王刚张铁林组成的“铁三角”,张国立表示,“铁三角”这个组合的戏拍到现在这个地步,已经陷入了两难境地,他们也需要突破。

  “铁三角陷入两难”

  《宋莲生坐堂》是张国立、王刚、张铁林这个“铁三角”的第八次合作,“铁三角”已经深入观众心中,可合作一多,不免又让人觉得除了角色变化外三人的感觉差不多。张国立坦言考虑到了这一点,表示这部戏算是突破“铁三角”风格的一次大胆尝试,其他两人的戏份不多,这样也是为了避免审美疲劳。“坦白说,我、张铁林、王刚这个组合的戏拍到现在这个地步,已经陷入了两难境地。我们三个的戏多了吧,观众会说又斗嘴,没新意,审美疲劳;戏少了吧,观众又说三个人见面不斗嘴,没意思。”

  张国立曾多次塑造过皇帝形象,他称曾出现过在现实生活中人格分离的现象。由于自己身负导演、演员、剪辑等多种重任,一部片子杀青完都不知看过多少回,因此不敢看自己演的戏。

  拍吻戏很吃力 

  张国立虽然演过不少角色,是个响当当的演技派,但他却表示《宋莲生坐堂》难住了他,因为其中有一场和张庭的吻戏让他演得很吃力。张国立直摇头,大叹自己实在不适合演这类戏,在他看来中国的演员都不适合演,因为在中国人的潜意识里不能把拥抱和接吻当成握手那样平常。“拍这场戏时我很紧张,拍之前我甚至连胃都痉挛了,很痛。拍时我又怕压着张庭,所以我一直用手撑着,可我平时又缺乏锻炼,这么一撑手就开始哆嗦,我只得跟导演说是否可以停一下,结果这事被张庭当成经典到处说。”张国立还揶揄自己这么大年纪了,拍吻戏实在不是件让人愉快的事,就算是和自己老婆邓婕在《五月槐花香》中拍了一场亲热戏,他也怎么觉得都别扭,所以一旦碰到这样的戏他都要求删去。

  “每个超女都很优秀”

  对于《宋莲生坐堂》,演惯了古装戏的张国立有着很“现代”的理解,他说这部电视剧实际上是部“恋爱指导剧”:“没谈过恋爱的女孩子和失恋的年轻人一定要看这部剧,因为它告诉男人,值得爱的人一定要追到底。同时它也告诉女人,应该爱的人就不要放弃,否则会后悔。”张国立笑称演过宋莲生后,他在医药方面的常识大有长进。

  在接听热线时,一位四川的影迷问张国立,知不知道“玉米”、“凉粉”。张国立愣了一下,后来才反应过来,他表示,因为忙于拍电视剧,很少有时间看电视和报纸,超女总决赛时,一个朋友建议他抽时间看看,他才知道在他专心拍电视时,这些女孩已经红遍了中国。这名影迷追问张国立最喜欢“超级女声”中的哪一个,张国立笑着表示,每个超女都不错。侯检 龙玲 白宁/文 刘刚 贺琛 陈正/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