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为避九·一八国耻日《天涯共此时》今晚庆中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07 时代商报

  今年的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与国耻日“九·一八”赶在了同一天,为此,主题为“回家,团圆”的央视《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将时间改在了今晚20时10分在中央电视台一、三套和第四套节目中并机播出。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晚会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为读者提前揭开了这台晚会的面纱。

  明星璀璨那英男伴变成姜育恒

  晚会演员阵容强大,明星璀璨,两岸三地艺人同聚一堂。不仅晚会主持人将由央视的朱军、董卿,台湾TVBS电视台的蓝心湄,香港无线电视台的胡倍蔚,澳门卫视的李虹伟联袂出场,演员方面也实力非凡,周传雄、陈思思、Tiwns、韩磊、张宇苏永康曾宝仪等近百位当红明星将做精彩表演。晚会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考虑到歌曲的内容,谢霆锋容祖儿的《但愿人长久》排在第一位,剧组原打算联系王菲来演唱的,但是由于对方在新婚蜜月中,所以换了人选。”之前有消息称,那英将携手成龙演唱晚会主题曲《问明月》,这位工作人员否认道:“不是的,成龙因为有活动,所以换了姜育恒替代。他们合作得很精彩,录制的时候他们还一直开玩笑,很默契!”

  舞台巧妙两个月亮同时亮相

  据悉,晚会舞台没有按照惯例设在央视演播厅内,而是搭建在北京中山公园,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中秋节以赏月为主,为了更好地贴近自然,剧组也是经过了几次的选择后,才选中了中山公园的。”既然是以赏月为主,那么在舞台搭建上有没有体现这个主题呢?这位工作人员笑了:“这是自然的。吸取今年春节晚会的经验,这台中秋晚会造景也加入了很多高科技的手段。晚会把天上的月和水中的月同时搬上舞台。为了制造一种天水一色的自然景致,经过多次研究和实验,剧组在中山公园五色土上搭建了巨大的水面,并同时安装了两个月亮灯在传统园林中,展现一派天上人间交相呼应的中秋美景。”

  体现节约服饰有些是春晚的

  近几年来,央视晚会呈现出规模越来越大、投资越来越多的趋势。据透露,一台最普通的晚会也要花上数百万元,而一台春晚所花费的资金更是超出一般晚会的10倍以上。这么多明星的加入,这么豪华的舞台,此次中秋晚会又将是个“大制作”?这位工作人员笑着否认:“今年的中秋晚会坚决响应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在经费上是省之又省,导演都赶上会计了,每天都在计算。呵呵,历届晚会都是要赶制一批服饰的,但是这次为了节约,许多服饰都是以前春节晚会的,所以大家看到熟悉的服饰不要奇怪,也别怪我们小气啊。”

  闲话中秋文化名人加盟晚会

  整台晚会节目分为民族性节目、文化性节目和全球性节目三大类别。节目中既有幽默舞蹈和杂技木偶表演,也有异国动物明星来访等特殊环节。据悉,晚会将在著名演奏家刘诗昆先生钢琴伴奏、著名演员濮存昕深情朗诵流传千古的咏月诗词《水调歌头》中开场。嘉宾方面,导演组特别设计了几组组合,一组是余秋雨和吴思远,两位文艺大家将与亿万华人在月下闲话悠久的中秋文化;另一组嘉宾则是中国台湾漫画家朱德庸与内地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美术家韩美林和漫画家李滨生齐聚一堂,现场进行书画表演。记者李没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