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沈晓海拍《马鸣风萧萧》遇冰雹轻伤不下火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10 新浪娱乐
沈晓海拍《马鸣风萧萧》遇冰雹轻伤不下火线

沈晓海和“黑水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沈晓海拍《马鸣风萧萧》遇冰雹轻伤不下火线
王新民导演

  9月16日,《马鸣风萧萧》剧组在草原上拍摄该剧的第一个大场面――青州赛马大会。在美术组的精心设计下以及道具组辛苦搭建起来的青州赛马场就座落距剧组基地两公里的草原中央,不但有赛马大会的大看台,更有赛马场的高大牌楼,彩旗飘飘,从当地召集来的两百名左右的群众演员也积极配合着剧组的拍摄。

  该剧的主要演员沈晓海、吴健、于明加等等都纷纷到场,紧张的拍摄从清晨就已经
开始。在摄制组各个部门的紧密配合下,群众演员也在现场副导演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参与演出。金秋的草原,风和日丽,赛马场锣鼓声阵阵,欢呼声不绝于耳,让笔者也仿佛置身于好几个世纪之前的明朝丰富多彩的民间生活中。

  拍摄顺利进行,可是没有料到的是草原的气候一天三变,中午时分,灿烂的太阳被厚厚的乌云遮盖,突降冰雹,气温也开始下降,一时间热闹的赛马场空无一人,所有人都纷纷躲进了临时搭建起来的大帐棚里。但是现场没有一个人退缩,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都坚守在拍摄地点没有离开,甚至连群众演员都原地待命。放眼望去,人们的脸上满是期待天空放晴的神色,没有一句怨言。二十分钟左右,天空放晴,剧组又立刻投入到拍摄中,我能清楚地看到直径为两毫米左右白色的冰雹布满看台,遍布草丛中,但是这丝毫没有动摇剧组的每一位成员,紧张有序的工作又开始了。

  随后而来的狂风继续加重了拍摄的难度,为了拍摄到“寇英杰”骑着黑水仙赛马夺冠的精彩场面,原本在拍摄中左腿受伤的沈晓海选择了亲自上阵。两轮的拍摄结束以后,为了让场面更加符合剧情,给剧情增添亮点,导演打算在牌楼处给身披彩带的“寇英杰”一个特写镜头。当剧组工作人员都紧张忙碌的时候,高大的牌楼经不住狂风的摇晃,突然轰然倒塌,狠狠地砸在了距离沈晓海不足两米的地上。所幸有惊无险,沈晓海只是被旗杆碰到了右臂,并无大碍,在被扶下马休息片刻之后,他又神采奕奕地投入到拍摄中去。原本这些可以用替身完成的镜头,沈晓海却坚持自己上阵,因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导演、给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以信心,顺利地拍好这组场面宏大的镜头,尽量不要留下遗憾。

  尽管草原的气候恶劣,但是从导演到演员到剧组的每一个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因为大家的共同目标是要把《马鸣风萧萧》拍得精彩,拍得耐人寻味,这也算得上是金秋乌兰布统草原上一组美丽的人文风景了。(OO网独家稿件 丁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