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高希希御用殷桃 告别“历史”走进“幸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16 新浪娱乐
高希希御用殷桃告别“历史”走进“幸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历史的天空》席卷了各地电视台,俘获了大批观众的心,紧接着,《搭错车》也攻占了荧屏,赚取了观众无尽的眼泪…人们在这两部高希希的优秀作品中,意外的发现了一个被高导赞许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外形与演技兼备的青年女演员”——殷桃,而她,也被外界称为“高希希的御用演员”。她与高导的第三次合作,是在石钟山军旅系列“幸福”开篇之作——《幸福像花儿一样》里。

  在被给予众多期望的《幸福像花儿一样》中,殷桃扮演部队文工团的舞蹈演员大梅,是踩着时代浪尖前行的女性。她嫁给高干子弟后,生活并未让她满足,经商大潮开始后,她果断卷入商潮,在幸福面前,她做出了与孙俪扮演的杜鹃截然不同的选择。这一角色与杜鹃形成鲜明对照,杜鹃纯洁高尚,大梅现实功利,殷桃用她突出的表演,令人信服地塑造了一个20世纪80年代部队文艺女兵的形象。此前,殷桃在有着广泛赞誉的《历史的天空》中,扮演了八路军女政委东方闻英,与张丰毅扮演的姜大牙有诸多精彩好戏,血肉丰满地塑造了一个20世纪40年代女军人的形象,获得不俗口碑。高希希导演评价殷桃在《幸》剧中的表现时说,“这部戏的女二号大梅的扮演者殷桃,在《历史的天空》里演过东方闻英,也相当不错。”

  殷桃在《幸》剧里的尖刻势利,让人不禁感叹,这张“出没花间兮,宜嗔宜喜”的脸,竟有如此大的能量,能蜕变成庸俗的市井之徒,似乎生就的功熏利欲,生就的私利攻心。她的爱情,源自对自我的追求。她经营感情,经营生活,“情”只是谋“利”的手段而已。大梅,让观众遗忘了朴实的“阿美”和“东方闻英”,只记住那个精于审“时”度“势”的市侩女人,但大梅的本性又是善良的,所以,观众只能对她又爱又恨。殷桃在这个双重个性的角色身上,投入了更多的诠释,希望能有更新的侧重面。例如,其中一个戏景,大梅为了能在部队里立足,找个靠山,她把眼光盯上了后勤王部长的儿子——王参谋,可是,偏偏天公不作美,王参谋在战场上失去了双脚。自尊的王参谋在病榻上,狠心地告诉闻讯赶来的大梅,自己想取消本已预定的婚礼,这时,大梅冲出了病房,趴在碎心地痛哭,这时的她,无助的像个婴儿,她哭得肆意,尔后,又冲进王大海的病房,直面告诉他,她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通过这场戏,相信能让更多观众体验矛盾的大梅,展现真实的个人。

  《幸》剧杀青后,殷桃继续携手高希希,出演讲述空降兵爱情、生活的20集电视连续剧《垂直打击》,此剧已在武汉开机,无独有偶,《幸福像花儿一样》的音像制品,也已被武汉的一家公司——新石文化推出面市。 Stone/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