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吕梁英雄》传捷报 央视剧挤上广州收视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孙倩) 作为中国主流频道的中央电视台,其各频道节目在以讲粤语为主的南方地区并不被观众广泛重视。但这一收视惯性被打破了——央视在播出红色剧集《吕梁英雄传》时,以最高1.8%、平均0.7%的收视成绩力排众多本地电视频道,以第9名的成绩闯进“广州电视剧收视榜”。这是本报和AC尼尔森公司主办该榜单近半年来,央视首次传出捷报。

  本期的收视榜上除了前几位和上周相比依然是老面孔,但第5名之后却呈现了你争我夺
、龙腾虎跃的竞争态势。尤其是从未在“广州电视剧收视榜”上露面的广州台影视频道也首度闯关,以“纪念傅彪”而推出他主演的警匪剧《神探谷梁》,也以不俗收视爆冷突围,杀入金榜。其中更以央视的闯关为罕见,在最近国内某著名网站正在发起“广东人不看爱央视节目”的讨论时,《吕梁英雄传》以铁的事实为央视立下了一功,做了“英雄”的表率。

  据悉,《吕梁英雄传》根据马烽、西戎的小说《吕梁英雄传》改编,是红色经典名片《吕梁英雄》的电视翻拍版本,由著名制片人张纪中、第五代电影导演何群强强联手、精心打造,自8月29日在CCTV-1推出,观众好评如潮。尤其是剧中人物都讲一口淳朴、地道的山西方言,既增强了革命年代的地域感和时代感,又增加了剧中故事的真实性。听到央视主旋律剧集在广州地区成功打榜,央视影视部汪主任连连叫好:“这部剧是好看呀,截至9月10日它在全国收视率平均也有6.4%、最高达到8.5%,并不比《汉武大帝》等逊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